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绕路、计价器作弊,一辆多次被投诉的出租车落网了

2021-07-24 22:51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7月24日讯 旅游旺季来临,个别出租车司机又动起了绕路、高收费、计价器作弊等“歪脑筋”。近期,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查获了一部屡次被投诉的出租车——鲁UT3421。这位出租车司机不仅绕路,还装有计价器作弊装置。

不久前,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接到市民投诉,从青岛火车站乘坐鲁UT3421出租车到汇泉路东海饭店下车,司机全程跑了11.1公里,收费31元,认为司机绕路,要求支队调查相关情况。执法人员立即进行核实,该车此单公里数确为11.1公里,经电子地图对比,乘客所述路段最近路线5公里,存在绕路行为。与此同时,执法人员还陆续接到了多起反映该车收费过高的投诉。执法人员进一步调查核实,发现该车多次出现营运路线里程数高于正常路线的情况,怀疑该车装有计价器作弊装置。随后,将该车列为重点关注对象,分析该车运行规律,在其出没区域撒网布阵。

7月21日晚,执法人员经过连续多日布控后发现了该车的行踪,在金茂湾购物中心附近将该车查扣。经调查,当晚8时左右,该车驾驶员戴某某从青岛市中心医院拉载一名乘客到达金茂湾购物中心,现金收取车费48元,该车计价器显示里程17.5公里,而根据电子地图显示,该段距离14.9公里。在执法检查过程中,戴某某十分慌张,不停往口袋里塞东西,被执法人员“火眼金睛”识破,正是“跑得快”作弊装置遥控器。7月23日上午,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执法人员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将该车带往专业检定线进行检定。经检定,该车在启动“跑得快”装置后,行驶里程最小误差为256.4%,最大误差为366.7%。现场执法人员依法对该车计价器及作弊装置进行拆除并予以没收,目前该车已移交市场监管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提醒广大驾驶员,合法合规经营,遵守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下一步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查客运出租汽车违规经营行为,全力维护客运出租汽车行业秩序,营造良好的乘车出行环境,保障广大市民和游客合法权益。(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