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开展医美用械专项检查 帮爱美人士把好安全关

2021-07-26 11:02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6日讯(记者 黄晓 通讯员 李岽)上周是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安全用械,创新发展”。宣传周期间,青岛市市场监管局集中组织力量,开展了医疗美容机构用械安全执法检查。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医疗机构11家,对涉嫌使用未依法注册的医疗器械、未按规定对医疗器械定期检查并记录等违法行为立案查处,目前已立案4起,涉案货值金额达50余万元。

检查中,执法人员将医疗机构常用诊疗仪器、体外诊断试剂、医用耗材、医疗美容用设备及整形用注射填充物、重复使用医疗器械等作为重点检查项目,聚焦医疗器械来源渠道、供货方及产品资质、进货查验及使用维护等重点环节。对发现的违法产品及时采取行政强制措施,防范可能产生的安全风险;对于医疗机构使用医疗器械过程中存在的不规范行为,现场普法,及时指出督促改正,引导医疗器械使用单位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医疗器械使用行为,提高质量安全风险意识和守法意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