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男子嫌“走路太累”盗走电动车 还没骑第二次就被警察抓获

2021-07-27 05:4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7月26日讯 记者从胶州市公安局获悉,近日,胶州市公安局云溪派出所接到市民刘先生报警称,自己停放在204国道双河加油站东侧公交站牌下的电动车被偷了。警方经过调查后,发现案情有些“荒唐”。

据了解,接到报警后,云溪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民警在204国道的一处监控视频中发现,当日早上7时许,一名红衣男子驾驶刘先生的电动车离开案发现场。办案民警顺线追踪、缜密侦查,迅速锁定了红衣男子身份——肖某(男,35岁,山东省高密市人)。在查明嫌疑人落脚点后,民警于6月29日将其抓获。

据肖某交代,案发当天,他走路路过双河加油站东侧的公交站牌,发现一辆没有上车轮锁的电动车,而自己到目的地还需走很远的一段路,这让肖某心中涌起了“偷走电动车代步”的念头。但当时,他没有立刻“下手”,而是继续步行往前。又走了一段路,感觉“太累了”,便折返回电动车停放地点,用自己口袋里的钥匙插入车头锁中,没想到轻轻一别,竟然把锁打开了。随后,肖某把电动车骑到西石河社区附近藏了起来,准备日后给自己骑行。没想到,还没第二次骑上车,就被办案民警抓获。

目前,嫌疑人肖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各位车主外出时,务必选好停车位置,做到离车上锁,最好安装GPS防盗系统或车卫士。市民朋友不要贪图便宜到非法市场购买赃车,买旧车时应核实购车发票,确认车辆来源等,以防手续有假,不能“合法拥有”,更为自己或他人财产再次被盗埋下祸根。此外,明知赃车,购买和销售都属违法犯罪行为。(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罗震 通讯员 匡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