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头条图片> > 正文

民生在线:汽修厂喷漆?臭水沟异味?这些损害环境的问题局长办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李倍 | 责任编辑: 2021-08-25 16:13:43

青岛新闻网8月25日讯(记者 李倍)今天下午,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钊贤做客民生在线,围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

杨钊贤表示,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重大责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狠抓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着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环境突出问题,让市民实实在在感受到生态环境质量的改善,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同时,就访谈中市民提到的关于臭水沟及汽修厂环境污染扰民问题,杨钊贤在此次的访谈中分别进行了详细解答。

仰口海水浴场有臭水沟?已要求属地街道办事处开展溯源排查

访谈中有市民提出,仰口海水浴场沙滩边缘的建筑背面,有一条很大的水沟,水质又黑又臭,非常煞风景。对此,杨钊贤回应,该名网友提出的问题,经崂山生态环境分局现场核查,该处可能有生活污水汇入,已要求属地街道办事处开展溯源排查。下一步,崂山生态环境分局将会同属地街道办事处继续加强对该区域的巡查检查,对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汽修厂喷漆、洗车店污水横流扰民?引导使用区域共享喷漆中心

汽修厂污染扰民一直是市民关注的问题。此次访谈中有市民反映,萍乡路与宜阳路交叉路口周边修车厂喷漆与洗车店污水横流扰民严重,并伴有污水、噪音等问题。

对此,杨钊贤回应,市生态环境局市北分局联合水清沟街道办事处第一时间进行了现场核查。经检查,该区域内设有喷漆业务的汽修店均设有密闭喷漆房,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正常,现场未发现露天喷漆行为,市北分局执法人员现场要求各汽修店强化污染防治设施管理,不得从事露天喷漆等违法行为。对于网友反映的洗车和噪声问题,街道城管执法人员督促相关汽修店进行了整改。

杨钊贤表示,此处是汽车维修保养的集中区域,为减少污染对周边居民生活环境的影响,下一步将对相关业户喷漆作业进行治理技术升级或引导使用区域共享喷漆中心,消除异味影响。市生态环境局市北分局也将联合水清沟街道办事处,加强对该区域的执法巡查力度,确保各汽修店合法经营,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将严厉查处,努力为周边居民提供良好的居住环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