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第七届"市长杯"收官!后续将支持参赛企业向"专精特新""瞪羚""独角兽"进军

2021-09-03 22:33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3日讯(记者 刘倩倩)今天下午,2021年第六届“创客中国”(青岛赛区)暨第七届“市长杯”·海创汇·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区域赛总决赛收官,锂电池隔膜装备及产品等项目脱颖而出。

区域赛(企业组)中,青岛中科华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锂电池隔膜装备及产品项目获得一等奖,青岛科凯电子研究所有限公司的电机驱动器项目、核芯互联科技(青岛)有限公司的高精度信号链芯片项目获得二等奖,青岛诺森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的食用益生菌制剂研究及产业化开发项目、青岛能蜂电气有限公司的用户侧分布式智慧储能系统项目以及青岛海力威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重载铁路复合材料整体轨枕项目获得三等奖。

比赛现场。

此外,现场还公布了本届“市长杯”大赛创客赛一、二、三等奖、优胜奖、最佳创意奖和最具人气奖,以及城市赛以色列特拉维夫、北京、上海、武汉和福建五个赛区获奖项目。20个承办、协办单位荣获本届大赛最佳组织奖和优秀组织奖。

比赛现场。

第七届“市长杯”创新创业大赛以“构建新生态 培育新经济 打造新优势”为主旨,同步举办区域赛(企业组)、创客赛(创客组)和城市赛。大赛自4月底启动以来,报名参赛项目首次超过600个。

大赛聚焦创业城市建设和“项目落地年”,大力发掘和培育专精特新、瞪羚、独角兽等高成长性企业,新经济类项目数量和质量明显提高,新技术、新模式、新产业、新业态、新场景应用大量涌现。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赛首次走出国门,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市举办专场赛事,实现了“国内+国际”、“一城”变“多城”,更大范围内聚合创新资源,广邀国内外“城市合伙人”来青兴业发展。

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局长高善武谈到,“市长杯”创新创业大赛将坚持用“平台思维+生态思维”,完善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聚焦一线创新创业项目挖掘和新经济赛道企业培育,引导支持更多参赛企业成长为“专精特新”“瞪羚”“独角兽”企业,形成全市民营中小企业勇于创新、蓬勃发展的良好生态,为青岛创业城市建设和新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注入新活力、增添新优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