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一小伙网恋未见面花掉6万元 女方已婚有娃 警方提醒…

2021-09-06 05:40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近日,黄岛公安分局隐珠派出所破获一起以网恋为名的诈骗案,为受害人追回经济损失2万余元,收到群众送来的一面锦旗。

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单先生今年25岁,2020年12月初,他在刷短视频时,收到一名女子的私信,后来两人添加了微信好友。聊天中,该女子自称叫孙某,也是单身,主动提出想和单先生处对象,就这样他们开始“网恋”。过来不久,孙某提出要来青岛见单先生,并让单先生给她1100元路费。单先生给孙某转账后,孙某却称身体不舒服,刚到青岛没来得及见单先生就折返回家了。

之后半年多的时间里,孙某以欠别人债务、买衣服、买行李箱等各种理由,多次向单先生要钱,单先生先后给其转账6万余元。单先生多次向孙某提出看她的照片或视频聊天,均被孙某以各种理由拒绝。单先生越来越觉得可疑,怀疑被骗,要求孙某把钱还回来,否则就报警。孙某以各种借口推脱,只还给单先生8000元。

2021年8月29日,单先生到黄岛公安分局隐珠派出所报案。民警调查发现,孙某并非单身,不但结了婚,而且还有一个3岁的孩子,她承认以处对象的名义骗了单先生,骗得的钱都被她用于生活消费。经民警协调,孙某又退还给单先生2万元现金,但她因涉嫌诈骗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民警提醒,网上交友十分常见,但“网恋”一定要注意防范诈骗,如果在长期交往中,互相不发照片,拒绝视频聊天,这些行为都十分可疑,涉及到转账汇款的,一定要注意核实对方身份真伪。

(来源 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 贾臻 通讯员 齐林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