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每天出餐近百份 青岛这家餐厅连续两年为老人提供免费午餐

2021-10-13 19:53 作者: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3日讯(记者 韩彤彤)12日,祥和爱心素食餐厅迎来成立两周年的日子。2019年,本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理念,岛城市民刘星冶与爱心志愿者共同成立祥和爱心素食餐厅,免费为社区里的孤寡老人送午餐。如今两年过去了,餐厅志愿团队由最初的20人扩大为200人,就餐老人也从最初10多人增长为近100人。

恰逢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祥和爱心素食餐厅于两周年纪念日当天举办了“重阳节爱老敬老”活动,市南区民政局副局长胡方国到场慰问老人。据餐厅负责人刘星冶介绍,祥和爱心素食餐厅是专门面向老人开设的一家餐厅,每天中午,餐厅免费为社区里的孤寡老人准备午餐,遇到行动不便,或者无法自理的老人,志愿者们便会主动将饭菜送到家里。

“我们的志愿者团队最开始只有20人,经过两年的发展,现在已经有200多人了。”刘星冶表示,志愿者团队的年龄横跨18岁至70多岁,平均年龄在50岁左右。在这两年里,不断有新的爱心市民与企业加入到关爱老年人的志愿团队中。“今天有近20家单位来参加‘重阳节爱老敬老’活动,这一路上,他们都给了餐厅莫大的支持和帮助。”据刘星冶介绍,青岛海事局、农商银行贵州路支行、礼沧乐巴、中建一局二公司山东分公司等单位每周都会安排志愿者来餐厅帮忙。世卿防滑青岛帝家乐装饰免费为餐厅做了200多平方的地面防滑,青岛施密尔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免费为老人提供口罩……

“成立餐厅时我也没想到会有今天的场景,现在越来越多人加入到‘爱老敬老’大家庭,这证明我们的坚持是正确的。”两年来,在见证餐厅从无到有,志愿者团队从微弱到壮大后,刘星冶非常感谢每一位献出爱心、伸出援手的同道中人,她认为正是有社会各界的支持,祥和爱心素食餐厅才能为老人打造出一个“温馨的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