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出行更便捷!道路整治后李沧区文昌路“颜值”升级

2021-10-13 20:11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3日讯(记者 孙志文)交通设施的建设水平是衡量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尺,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道路基础设施质量,完善城区道路基本功能,优化群众出行条件,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今年,李沧市政公司启动道路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先后对辖区的数十条道路进行精细化养护维修。其中,文昌路人行道、车行道改造工程于近日开工,工程目前已经进入全力冲刺收尾阶段。

李沧区文昌路自2010年贯通以来,一直承担着疏解重庆中路交通压力、连接李沧南北、方便周边居民出行的任务。近年来,文昌路周边大型住宅项目、教育项目接连落地,给李沧北部地区的发展带来了契机,但问题也随之而来——随着文昌路通行车辆愈发增多,前期道路设计前瞻性不足的问题逐渐暴露,人行道、车行道逐渐不堪重负,周边道路环境初见恶化态势。

为尽早遏制道路环境恶化情况,李沧市政公司日常养护工作人员除加强日常养护巡查、养护维修的力度外,积极与虎山路街道、湘潭路街道、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配合,针对文昌路周边的车行道、人行道及道路基础设施进行集中整治。

据了解,此次集中整治主要围绕路面破损、道路设施陈旧、无障碍设施缺失等问题,对车行道坑洞、路沿石破损、人行道路面砖及大理石板开裂等问题进行局部维修整改,同时更换破损雨水篦子,改造不合理绿化带。

目前,文昌路周边共更换雨水篦子17个,新安装、更换挡车柱18个,进行人行道整治890平方米,车行道整治118平方米,其中包括不合理绿化带改造、新增人行道过路通道、新增车行道掉头通道等工程。

整治后,文昌路的车行道和人行道均呈现出崭新的面貌,周边居民纷纷点赞。下一步,李沧市政公司将继续优化施工方案,加大对文昌路及其周边道路环境的整治力度,为建设美好李沧贡献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