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对标上海田子坊!中山路最大里院群更新改造年底初见规模

2021-10-14 08:17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4日讯(记者 宋波鸿)从今年8月开始,青岛面积最大的里院群,位于中山路商圈的潍县路19号里院群开始了全新一轮的改造更新。近日,该项目相关负责人接受了媒体的采访,透露诸多细节。据介绍,该项目将对标国内知名历史保护更新街区上海田子坊、广州永庆坊等。

中建八局四公司潍县路19号改造更新项目执行经理高小明透露,现在这片里院项目改造正处于落架大修以及结构加固阶段,预计年底前部分街区具备运营条件,初见规模。关于里院群落的更新改造,施工方将完全遵循原有历史街区风貌,保留特色并修旧如旧。

潍县路19号的里院群将打造成文旅潮趣街区,位于潍县路、海泊路、博山路围合区域,以四方路为界分为南北两区,南区建筑面积约5500平方米,北区建筑面积约10500平方米。潍县路原叫潍县街,与有着“大马路”之称的中山路平行,又称“二马路”,该片区是青岛最大的里院建筑群。

项目效果图。

此外,在业态布局上,该项目以打造里院文化展示地、潮趣打卡热门地、旅游和体验式文化集聚地、新兴文化创意街区为目标,围绕文创生活、潮牌零售、艺廊展览等八大潮流新业态进行布局,以唤醒“最青岛”记忆,为老里院带来新生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