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强化乡村规划引领 提升农村社区人居环境!"便民利民面对面"走进城阳

2021-10-14 13:44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4日讯(记者 朱颖)今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每周一次的“便民利民面对面”进社区活动走进城阳区上马街道邱家社区。活动以“强化乡村规划引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这是该活动首次走进农村社区。

据了解,邱家社区位于城市近郊、桃源河沿线,交通便利,基础公共服务配套相对齐全。其中,桃源广场是青岛市美丽乡村规划首批建设的休闲活动空间,丰富完善了所在区域的“15分钟社区生活圈”,已经成为周边居民休闲娱乐、运动健身、交往休憩的第一选择。但社区应对人口老龄化的设施相对不足,空闲地未充分利用,亟需通过发挥村庄的区位优势,提高居民和集体经济收入。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阳规划分局局长张毅介绍,为更好地发挥规划引领作用,提升农村社区人居环境品质,未来该区域主要从三个方面规划,一是补短板,通过与社区服务中心共建的模式,提供更多日间照料中心、老年人活动室等养老服务设施,满足老年人需求;二是填空白,推进乡村微更新,将社区内空闲地打造为口袋公园式休闲活动空间,提升社区整体环境品质;三是促发展,依托桃源河的生态景观资源,科学规划,实现村庄产业发展。在做好耕地保护的前提下,把乡村变成观光旅游休闲地和都市后花园,成为青岛市民感受田园风光、体验乡村生活的新区域,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提供城阳实践。

现场工作人员回应居民关切,重点介绍了美丽乡村建设规划、上马街道近期重点建设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乡村微更新及不动产登记等内容,认真听取了“老上马人”对于周边社区规划的意见建议,为后续规划服务提供参考。

据了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继续每周走进社区、走近市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