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供暖进入倒计时  供热企业忙"热身"

2021-10-14 13:39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4日讯(记者 朱颖 通讯员 杨嘉伟)13日下午,华电青岛发电有限公司热网注水工作正式启动,吹响了今冬供热冲锋号。作为青岛市最大热力生产基地,今冬供热季,以该公司为热源的供热面积将突破3500万平方米,并向多家企业提供工业蒸汽约350吨/小时,可为岛城热力供应提供充足保障。

华电青岛发电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丕瑞介绍,该公司现有4台30万千瓦级热电联产机组,是山东省第一家采用30万千瓦机组供热的发电企业,也是青岛市最大的热力生产基地,占市区集中供热量的三分之一以上。自8月底开始,该公司多次赴资源地对接协调冬储煤源,为今冬明春提供重要的供热燃煤保障。

鲁青供热分公司是隶属于华电青岛发电有限公司的供热企业,是华电青岛发电有限公司直接服务居民供热的窗口和平台,供热区域主要位于市北区(老四方区),供热面积290万平方米,供热用户约3.7万户,全部直供到户。

今年以来,鲁青供热分公司立足民生需求,立足增强供热服务能力,开发鲁青供热智能客服订单执行及收费系统,打通了云端、PC端、微信端、钉钉端,实现了业务办理全过程电子化、智能化。用户有关供热的咨询、报修、测温、开通、断热、投诉等所有服务需求均能通过电话或微信快捷提报,客服中心通过PC端受理制单,并通过钉钉派单,工作人员凭钉钉工单现场服务并反馈,客服中心根据钉钉端反馈回访用户,拉近了供热服务与群众的距离。

在涉及供热费、安装费等费用缴纳方面,实现了跨多家银行柜台、ATM、微信、支付宝等多渠道费用缴纳和电子发票功能,居民群众足不出户就可办理全部供热业务,实现了供热服务“一次办好”“数据多跑路、用户零跑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