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市北区提高托育机构配置 "早教+托育"解双职工家庭难题

2021-10-17 14:15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7日讯(记者 丁淑华)10月17日,市北区卫生健康局在台东三路托马斯广场开展“托育服务进行时婴幼儿照护服务亲子嘉年华进社区”活动。为解决多胎家庭子女托育难题,市北区大力发展家门口的托育机构,截至目前,市北区已备案包括子叶托育中心、春恬花花托育园、日月星托育中心、智荣温莎托育中心、智慧熊瑞海托育中心、新月会育儿家托育中心、放我家FAMIC共享托育中心等7家机构,同时积极推进全区50余家托育机构备案工作。

活动现场,市北区卫健局、市北区托育联盟等联合开展了政策解答、儿童母婴保健咨询、科学育儿咨询、儿童心理健康咨询以及形式多样的亲子活动。日月星托育中心现场展示了托育相关课程,引导家长与小朋友积极互动。日月星托育中心曾老师介绍,机构采取每班“两教一育”的教师配比,根据1-3岁幼儿不同年龄段特性,设置了口才表达课程、创意美术课程、专注力训练课程以及语言识字课程等,让孩子在玩耍中提高感知和学习能力。

记者了解到,幼儿托育机构“早教+托育”的教育模式受到家长欢迎,家长刘女士表示,托育机构可以一站式解决婴幼儿日托、早期教育、家庭教育等方面的需求,同时大部分机构托育时段灵活,提供半日托、全日托、周末托、寒暑托等托育模式,家长可根据工作时间灵活选择托育服务,十分方便。

市北区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安效忠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市民了解0-3岁托育服务的功能,知晓家门口的托育机构,以及机构提供的服务类型,解决多胎家庭子女托育难题。市北区将立足长远,以解决老百姓身边的关键小事为抓手,以建立规范管理体系和市场为目标,以“政府引导、家庭为主、多方参与、部门协作”为总体思路,加快托育机构的备案落地,提高市北区托育机构的配置,解决市民托育难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