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填补李沧西部区域商业综合体空白!青岛正合茂商业综合体开业

2021-10-17 14:43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0月17日讯 今天上午,坐落于李沧区沧口街道安顺路与沧安路交叉口的青岛正合茂商业综合体开业,填补了李沧西部区域商业综合体空白。

“家门口有了大商场,我们老年人再不用坐公交车出去买东西了,真是太方便了。”家住海怡新城的韩宝玲告诉观海新闻记者,自己激动到“昨晚都没睡好觉”。这一项目的确受到周边居民的“追捧”——还未到开业时间,广场上便挤满了等待的市民。开业后,商场里更满是前来购物体验的人群。

为何如此火爆?记者注意到,这一区域主要有紫金苑、怡顺和安顺路三个社区,包括安置火车北站拆迁居民的海怡新城和越秀星河湾商品房等,常住人口五万多人,人口密度大。但居民日常生活只能靠早市、夜市和零星小超市,或乘公交车到三站以外的大型超市,生活多有不便。

“为了解决区域居民需求,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我们积极协助推进商业综合体在此落户。项目解决了以三个社区为核心、辐射周边3公里范围内近40万人口的生活配套问题。”沧口街道办事处主任曲振告诉记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沧口街道立足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项目建设。

据悉,项目致力于打造一个“兼具生活品质、满足社交、注重沉浸体验、适合家庭休闲娱乐”的沧口新中心新场景商业生活体。其总面积55000平方米,共引进各类商家近200家,实现了影院、超市、餐饮、零售、儿童、休闲娱乐、生活配套等全业态覆盖,为周边居民提供一个兼具生活品质、多元化业态、注重社区服务、适合居民休闲娱乐的社区生活中心。“我们是山东省首个把农贸市场开进商场的综合体,也是疫情后青岛市新开业的首家商业综合体。”正合茂招商运营总监闫擂告诉记者,针对区域人口密度大、缺少生活配套的特点,项目开设有早夜市和市集,居民可以体验多种购物模式。

“我们会同商业体、物业管理公司,协调交警、城管等部门设计规划方案,将原有的商业体周边早、夜市布局在项目商业街,打造兼具商业消费和休闲娱乐功能的生活网红街区,解决周边居民环境卫生和交通拥堵等问题。”曲振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助推正合茂商业综合体项目落地,沧口街道采取“店小二”式现场服务模式,各部门统筹合力为项目落地后装修改造和招商保驾护航。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张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