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公交调度室里 青岛一女乘客拿出1000元酬谢金被拒 发生了啥?

2021-10-21 05:2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0月20日讯 日前,青岛市民田女士匆匆赶到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南巴士七分公司,见到背包失而复得,她激动地连声道谢,当即表示要拿出1000元现金表达谢意。据了解,田女士乘坐211路公交车出行时,不慎将装有20万单据的背包丢失,公交驾调紧急联动寻找,最终将失物完璧归赵。

10月18日下午,田女士乘坐211路公交车出行,登车后,她顺手将背包卸下,放在邻座上,匆忙下车时,不慎将包落在了车上。田女士回忆,发现背包丢失后,她焦急不已,包内放有一张大额单据,对她而言尤为重要。见此情况,田女士立即登上另一辆211路公交车求助。“当时,乘客特别着急,问我在前车丢了贵重物品应该怎么办。”当班驾驶员赵超说,简单交流后,他一边安抚对方,一边引导其拨打调度室电话紧急求助。

接到求助,调度员赵燕果断处置,通过智能调度系统通知相关车次驾驶员于波。因尚处于运行中,于波打算停站时寻找失物,而此时,恰有一位热心乘客走到驾驶室旁将包递给了他。“乘客说这是他在后车厢捡到的,托我代为寻找失主。”于波说,包的外观与调度信息上的描述基本一致,他由此断定,这正是调度员紧急寻找的失物。他妥善保管,并在回到场站后第一时间将包交到调度室。随后,田女士随车来到场站,走进调度室,她一眼就看到了自己丢失的背包,激动地扶着桌角蹲下了身。“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认真负责帮我找回背包,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田女士说,包内不仅有10多张卡证和1000多元现金,还有一张20万元的单据,一旦丢失后果不堪设想。平复情绪后,她还要拿出1000元现金表达谢意,被调度员赵燕婉拒。

“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您能顺利找回失物,对我们来说是最大的安慰!”赵燕表示,她会将乘客的感谢与鼓励记在心里,进一步优化服务细节,提升高品质服务水平,全力保障乘客财物安全,让更多乘客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韩尧钰)

更多新闻:

手提包遗落公交,不到一小时失而复得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真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我的感谢之情。”10月19日中午,在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六分公司办公室里,市民董女士紧紧握着工作人员的手,难掩自己的激动之情。

原来,当天上午8时12分许,董女士乘坐306路公交车在湖畔雅居站上了车,上车后,董女士就坐在了前车厢靠门位置的座位上,顺手将自己的两只手提包放在了旁边两座之间的平台上。8时38分,董女士在李村站准备下车,随手拎起台子上的手提包,没注意到两只手提包只拿了一个,另一个就落在了原地,4000多元现金、身份证、存折、银行卡等物品都在包里。

下车后才反应过来的董女士慌了神,急忙给丈夫拨打了电话。董女士的丈夫电话联系到隧道巴士第六分公司调度室,306路线调度员孟蓉在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后,通过公交集团“运营调度系统”中的到离站信息查询到,董女士乘坐的应该就是当天6时40分从天泰体育场车站发出的304号车。通过实时的“车载视频监控系统”,孟蓉发现了董女士落在车上的手提包,立即给还在行驶中的驾驶员尚延安的车辆发送了遗失物品信息。尚延安在接收到信息后,将董女士的手提包收了起来。看到乘客的遗失物品完好,孟蓉赶紧联系到董女士的丈夫,直到这时,董女士悬着的一颗心才放松下来。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在智能公交系统的帮助下,遗失物品完璧归赵。

“随着天气逐渐变冷,乘客们携带的随身物品变多,丢失物品的情况也变多,近一个月来,我们捡到的各类遗失物品、手机、证件等共30余件。”隧道巴士第六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刘佳提醒市民,如果在公交车上丢失物品,请第一时间拨打热线96650,告知工作人员你所乘坐的线路、车号、时间以及上下车站点,客服人员会告知您线路所属路队的联系方式,以便快速找回失物。(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衣彦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