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2021青岛影博会闭幕 青岛籍导演陈皇皇斩获两项国内荣誉

2021-10-22 18:13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2日讯(记者 丁淑华)10月17日,2021青岛影视博览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圆满落幕,由中国电影基金会主办的“电影创投会”和“2021出品人制片人大会”是本次博览会期间重要的国内影视交流活动。

三天的时间,举办了影视创投会、主题活动、电影大师课、专家交流、项目路演、主题展览等一系列活动,为影视技术、影视交易、影视创意资源搭建了交流平台。青岛市青联委员、青年导演陈皇皇的作品《忘记名字的故事》分别荣获“2021青岛影视博览会·东方影都电影创投会年度20强”和“2021出品人制片人大会优选项目”两项荣誉称号。值得一提的是,在两项大奖的全国获奖者中,陈皇皇是唯一的青岛籍青年导演。

青年导演陈皇皇作品《忘记名字的故事》参与电影创投会活动。

据了解,由中国电影基金会主办的电影创投会,自7月15日正式启动以来引起了业界高度关注,短短26天共征集到861个参赛项目。经过专家评委100强、50强层层选拔后,最后评选出20强进行路演推介。

陈皇皇的作品《忘记名字的故事》入选年度20强,并在当天下午的终审路演环节,通过图文、视频等方式向在场的专家评委及资方代表进行路演推介,并接受了评委和资方的点评和提问,现场互动热烈。

2021出品人制片人大会是国内首个“出品制片”行业大会,出品人制片人组委会历时两个月,共收到创投作品589部,类型覆盖网络电影、剧集和院线电影,种类丰富、题材多元。影视作品不仅在文化产业中具有引领作用,也是彰显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在影视博览会期间,最受创作者们关注的创投板块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经过组委会和影视专家组层层筛选,包括青年导演陈皇皇的作品《忘记名字的故事》在内的10个项目参与到路演环节。

青年导演陈皇皇作品《忘记名字的故事》参与出品人制片人大会路演。

据了解,2021出品人制片人大会,是目前国内影视行业唯一聚焦出品人、制片人领域的行业大会。大会汇集了资深影视专家等行业优质资源,形成了“交流-创投-签约-训练营”一体化的项目开发闭环,将有力地助推我国从影视大国向着影视强国迈进。

本次出品人制片人大会总策划人,新梦场(北京)文化创始人&CEO董海战表示:青岛东方影都作为世界电影名城拥有丰富完善的产业资源、配套服务和系统的政策支持,逐渐成为国内影视产业的新集聚地。出品人制片人大会在东方影都举办将会把更多精力放在发掘优秀青年影视创作者身上,同时也会联动北京影视资源、经验发掘扶持本次大会创投单元十佳优选项目中以青岛本地青年导演陈皇皇为代表的青年影人,鼓励他们用创意和智慧,进行多样化、多类型、创新性的艺术表达,把影视产业做得更大更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