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蓝之梦·中国美术学院雕塑/水彩邀请展在青岛雕塑馆开幕

2021-10-23 19:34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3日讯(记者 任俊峰)提升城市品质,丰富城市文化生活。由中国艺术研究院雕塑院、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中国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主办的“青蓝之梦·中国美术学院雕塑/水彩邀请展”10月23日在青岛市雕塑馆开展,这是继湖北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等院校成功举办之后的第六届“青蓝之梦”系列展览。

参展师生合影。

创建于1928年的中国美术学院,是中国第一所综合性国立高等艺术学府,也是国内学科最完备、规模最齐整的国立高等美术院校,其延续至今的“中西融合”和“传统出新”学术脉络,与青岛这座海滨城市的文化发展建设不谋而合。展览以艺术为媒介,构建起学院与社会、杭州与青岛之间交流的桥梁,助力国际时尚城的品牌传播与建设。

参展作品。

此次展览共邀请83位中国美术学院师生参展,涵盖雕塑和水彩两大艺术门类,展出作品131件/组,其中:雕塑作品71件/组,展示了近十年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的部分优秀毕业作品,一定程度上代表了雕塑与公共艺术专业教学的成果。水彩作品60件/组,展示了绘画艺术学院水性材料绘画工作室师生“转换与活化”的教学思路与方法,以及探索水性材料绘画语言的时代表现形式。

参展作品追求创造性和独特性,尝试对艺术观念进行延伸,展现出青年艺术家精湛的才华、浓厚的热情和新锐的思想,以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拓展岛城观众的艺术视野。通过高品质的展览活动,雕塑馆将为公共空间的艺术植入搭建合作交流平台,为城市设计提供创意设想,为提升城市品质、改善微更新观念、打造崇尚艺术的创意之城贡献力量。

展览至11月21日结束,免费对外开放,请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参观,遵守疫情防疫相关要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