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关注乳腺健康!青岛地标建筑上演粉红丝带灯光秀

2021-10-25 15:50 作者:李丽涛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5日讯(记者 李丽涛)10月是国际乳腺癌防治月,"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是粉红丝带乳癌防治运动的宗旨。10月23日晚,由青岛红十字玫瑰基金发起的粉红丝带地标建筑亮灯活动,在沿海一线建筑群精彩亮相。

高达369米的青岛第一高楼青岛海天中心、位于市政府附近的中铁中心、华润大厦等青岛地标建筑,纷纷亮出美丽的粉红色,“粉红丝带,关爱女性乳腺健康”的粉红丝带宣传标语及国际粉红丝带的巨大标识在各大楼体滚动播出,吸引了周边群众纷纷驻足观看,他们拿出手机,在这个特别的日子,留下了与粉红丝带的合影。

“粉红丝带”是全球乳腺癌防治活动的公认标识,用于宣传“及早预防,及早发现,及早治疗”的健康理念,一枚小小的粉红丝带传递了爱与健康的理念,其足迹遍布全球数十个国家。各国政府亦将每年的10月定为“乳腺癌防治月”。人们通过粉红丝带跑步活动、粉红丝带地标建筑亮灯活动及小规模的募集捐款活动,增加公众认知,帮助乳腺癌患者。

作为“乳腺癌防治运动”的一个重要项目,“粉红丝带全球地标亮灯仪式”已经走入全球50多个国家,近300多个著名建筑,法国的凯旋门、澳大利亚的悉尼歌剧院、意大利的比萨斜塔,中国北京的长城、上海的外滩。在青岛,栈桥、电视塔、奥帆中心、天主教堂等都曾参与到亮灯活动中,这一仪式引起了全世界对乳腺癌防治运动的关注。

粉红丝带项目是青岛市红十字会的重要公益项目,重点关注青岛地区女性乳腺癌等贫困大病患者的救助,给予紧急医疗救助金。普及乳腺健康知识,给予患病女性身心等多方面的关爱。该项目曾荣获由山东省政府民政厅授予的“2009年度山东省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荣誉。多年来,该项目共举办各类乳腺科普知识讲座200余场,参与疾病普查人数达70000余人次,救助贫困乳腺癌及术后康复患者500余人。举办粉红丝带健康跑步活动共8届,累计5000余人参与其中;先后在青岛十余个地标性建筑粉红亮灯,广泛宣传国际粉红丝带精神,号召广大女性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