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曝光他!" 八旬老人意外倒地 青岛小哥一举动登上热搜 网友这样说……

2021-12-10 17:46 作者:李丽涛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0日讯(记者 李丽涛)“我是医生,我会一直陪在这里!”12月9日,一则“全网寻找这位好心医生”的视频在网络爆火。视频中,一老人昏倒在马路中间,紧急情况下,一位上班途中的医生站了出来!他迅速检查老人身体,跪在地上,为老人披上外套,一直陪老人等待救护车到来。网友纷纷留言:“曝光他!强烈要求曝光他!为他点赞!”如今,这位好心医生找到了!他就是青岛市市立医院东院麻醉手术科的医生王杭。

全网寻人!八旬老人意外倒地这位医生站了出来

“青岛小哥,当你脱下外套那一刻,温暖了整个世界。”

“一句‘我一直都在’,让人动容。”

“冬天虽冷,可你却是冬日里那束最暖的光。”

视频的下面,被这些温暖的字眼刷屏,网友们都在呼唤这位感动了岛城人民的“青岛最帅小伙”。这暖人一幕发生在青岛东海中路银海大世界的入口附近。12月9日早上7时许,一位82岁的老人在东海中路银海大世界门口被撞,躺在马路中央的老人无人敢上前照看。青岛市市立医院东院麻醉手术科的医生王杭恰巧上班经过,发现老人后,他立即靠边停车上前查看老人,并呼喊路人拨打120。他跪下身子俯身判断老人的脉搏、呼吸、意识,得知老人脉搏呼吸尚可,但呼之不应,为防止二次损伤没有搬动老人,继续呼喊、观察。

“患者脉搏、呼吸尚可,呼吸道通畅,无意识……我会一直在这”,王杭接过路人的手机,向120描述患者伤情。然后脱下自己的外套,盖在老人身上为其保暖,一直守护到120到来,将老人送至青岛市市立医院东院急诊。他转身开车赶往医院上班,作为住院总医师,当天他还要连上24小时的班。

找到了!“老人躺在马路上,她需要帮助”

“当时看到大冬天的,一个老人躺在马路上,我首先想到的就是她需要帮助,即使我不是一名医生我也会上前帮助她。”当被问及看到老人的心情时,王杭给出了朴素但真诚的回答。

回到医院后,王杭并未对同事提及自己见义勇为的事迹,直到网友拍摄的视频在网上迅速传播开来,有同事认出了他。因为担心老人的情况,晚上8点,结束一天手术后,休息间歇,王杭赶去急诊查看患者。老人在急诊ICU,意识不清、循环尚平稳,被诊断出颅内出血、骨盆骨折、肋骨骨折、膀胱破裂等多处伤情。老人家属在得知老人被救后,连夜从江苏赶来医院,并当面向王杭致谢。

三年11名“市立英雄”

其实,低调的王杭其实是11名“市立英雄”的一员。记者从市立医院了解到,近三年,就有11名青岛市市立医院医护人员的见义勇为事迹被人们所关注。

2018年2月25日,日本全日空的NH927航班上,一位4岁的儿童突发抽搐,呼吸急促不畅。同一航班的青岛市立医院东院麻醉手术科医生张高峰闻声,立刻解开安全带,迅速为孩子进行了体温、瞳孔等生命体征检查,判断孩子是发热惊厥,并给予药物降温等及时干预。不久后,全日空航空公司专程送来感谢信,信中有一句话这样写道:“对于飞机内病患的紧急救护,您让我们看到了一位父亲的善良、勇敢;一位医生的医术仁心。”

2019年7月,网上一篇名为《今早在五四广场勇救溺水老人的美女你在哪?》的文章瞬间走红,引起一场全城大搜寻,最后这位见义勇为的美女被找到,同样是该院麻醉手术科医生刘红,百万网民纷纷为其义举点赞。

2020年8月27日,青岛日报公众号推文全城寻找在燕岛公园附近海域勇救落水女子的“青岛勇士”,该男子依然是来自市立医院输血科的医生刘居新。

同样给予我们感动的还有戴世友、李德辉、佟海霞、凌宗准、辛雪琳、王顺英、孙婷婷、孙伟、刘玉霞……人们在他们身上真切地感受到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职业精神与担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