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超燃!超飒!实拍青岛特警应急处突综合演练

2022-01-06 12:12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6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孟大庆)今天上午,为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激励全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履职尽责,根据市公安局统一安排部署,特警支队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支队驻地举办了“我们的节日·向市民汇报”警营开放日活动,全方位展现青岛特警队伍的新风貌、新担当、新作为,纵深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营造浓厚警察节节日氛围。社会各界人士、共建单位代表以及部分民警家属、媒体代表参加活动,近距离了解特警工作,亲身体验警营生活。

上午9时30分,参加活动人员齐聚活动大厅,特警支队相关领导代表全体民警辅警热烈欢迎各位来宾的到来,并汇报了一年来特警工作情况,2021年以来,特警支队认真贯彻落实市公安局党委决策部署,瞄准构建现代实战体系目标,抢抓机遇、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努力创品牌、树标杆,持续推进各项建设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了市局党委交付的各项任务,为维护全市社会安全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2022年,面对“十四五”期间新发展新要求,特警支队将主动适应新形势、积极迎接新挑战,以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为目标,以提高实战能力为核心,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努力实现青岛特警建设走在全省、全国前列的目标要求。随后,来宾们集体观看了特警支队宣传片,记录了青岛特警的发展历程,展现了特警队员的威武形象,那些犹如电影电视中的镜头画面,不禁让人拍手称赞。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特警队员如是说:作为人民警察,就要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而努力奋斗。

上午10时,来宾们一行来到特警支队训练场,参观了高精尖装备和特种车辆展示,现场观摩了应急处突综合演练。一排排整齐的特警特种车辆等待检阅,特警的标识格外醒目;一件件精良的特警武器装备散发神秘,酷炫的外形引人侧目。

随后,来宾们一起观看特警队员表演唱作品《我们的荣光》,让人民群众记住了这支历史光荣、英雄辈出、正气浩然的队伍,正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擎旗奋进,续写新的荣光。活动现场设置了“打卡”警察节展示区、岗哨形象展示区等,许多市民群众和孩子纷纷上前体验,并与特警们合影,向执勤民警们敬礼,表达敬意,送来节日祝福。

到了精彩演练表演环节,特警猎鲨反恐突击队、搜排爆突击队和警务航空队为到访来宾联合上演一场大“秀”。演练中,模拟两名犯罪嫌疑人持爆炸物劫持人质驾车逃窜,警方进行拦截抓捕,成功解救人质,排除爆炸物。

在活动的最后,两架警用无人机挂载“青岛特警,让党放心;保民平安、护航发展”标语,从来宾们头顶飞驰而过,为整个活动结束画上了圆满句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