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公交驾驶员挺身灭火 凡人善举暖人心

2022-01-06 14:17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分享到: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很多市民朋友圈都在转发一条公交驾驶员不惧危险参与灭火的事迹。经落实,该名驾驶员正是西海岸温馨巴士公司775路公交驾驶员王德福。

12月21日,王师傅驾驶车辆运行至六汪镇店子村附近,突然发现路边一个配电箱冒出滚滚浓烟,眼见火势越来越大,很快就要蔓延到杂草丛中。王师傅立即将车安全停放并打开双闪警示灯,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后,拿着车上的两个灭火器跑到火源旁,熟练地开展灭火工作。大约三分钟,火势被有效控制,在检查确认没有复燃风险后,王师傅拿着灭火器回到了自己的车上继续执行运行任务。车上的乘客看见王师傅的灭火动作干脆利落,纷纷为他点赞表扬,这一善举也被市民记录发到了朋友圈。王师傅结束运行任务回到场站后,只是对当班调度员申请更换灭火器,并没有提及路上灭火的事情。

后来公司通过朋友圈得知王师傅救火的事迹,落实事情经过时王师傅说:“当时看到情况危急,没想那么多就直接拿着灭火器去灭火了,只是很简单的一件小事,我相信任何一位公交驾驶员遇到这种情况都会伸出援手的!”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宇昕 青岛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