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南区委书记赵燕调研特色文旅项目:用好用活文化资源

2022-01-09 11:46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9日讯(记者 宋波鸿)1月8日下午,市南区委书记赵燕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实地调研市南特色文旅项目。

赵燕一行先后来到小红楼美术馆、青岛源艺术风貌馆、太平角一路18号、安纳花园,实地调研网红美术馆、“乐动市南温暖冬天”城市音乐角演出、潮流艺术展、时尚新型婚礼堂、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展等特色文旅项目,就文化品牌打造、文旅产业发展、文创产品研发、婚庆产业链布局、非遗文化传承等方面与企业和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并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

赵燕强调,市南是青岛的颜值担当,老城区老建筑是城市的根和魂,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是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要在用好用活上下功夫,善于把资源优势转化为文旅产业发展胜势,创新经营理念、多方整合资源,打造更多特色文旅项目、文旅品牌,进一步激活文旅市场。要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探索文旅商融合发展新趋势、新业态、新路径,培育和壮大高端、精品文旅产业体系,正确处理好文旅资源保护和利用的关系,实现发展中保护、保护中发展。要坚持需求导向、人民立场,全面考虑不同年龄、不同层次的文化需求,处理好“阳春白雪”与“人间烟火”的关系,真正让文旅产业和产品有热度、有流量、有活力。要注重科技赋能,充分运用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数字技术推动旅游模式创新、旅游产品更新,让居民和游客获得更有品质的消费体验。要增强底线思维,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项目施工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