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欢乐滨海城规划新建两处农贸市场 市北这些项目有新进展

2022-01-13 16:35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3日讯(记者 丁淑华)今天下午,市北区委常委、副区长刘新学做客民生在线,围绕“乘势聚力谋发展,以人为本惠民生”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网谈中,部分网友对市北区生活配套及在建工程表示关注,刘新学一一做出答复。

欢乐滨海城片区规划滨海城和瑞滨路2处农贸市场

市北区欢乐滨海城现有常住人口大约4万人,有网友提问是否有新建农贸市场规划,满足市民生活需求。刘新学区介绍,根据前期《青岛市农贸市场专项规划(2021-2035年)》,欢乐滨海城片区规划滨海城和瑞滨路2处农贸市场。下一步,市北区将积极引导有开办市场意向的投资主体前去考察投资建设。

据悉,欢乐滨海城区域内共有7处超市(分别为悦邻海超市,瑞海北路7号甲;乐华超市,瑞海北路15号东;金万达超市,瑞海北路17号;好益多客超市,瑞海北路17号;全易家超市,瑞海北路266号8号楼;惠邻岛超市,瑞海北路286号;海德超市,瑞海北路286号),在农贸市场正式建成前,居民可就近前往以上超市购物,满足生活消费需要。

欢乐滨海城海岸线加固项目春节后多点开工

有网友表示欢乐滨海城海岸线加固项目工期较长,影响市民生活。刘新学表示,目前,欢乐滨海城海岸线加固项目正在抓紧组织施工,为确保按期竣工,计划春节后全线多点开工。另外,岸线绿化景观工程目前正在进行前期方案设计,计划2022年开工建设。竣工后,将给欢乐滨海城居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休闲、娱乐空间。

玉潭路道路施工预计6月底完工

随着淮安路拓宽、宁乡支路打通,玉潭路已经成为南北的一条重要连接线,但一直进行的施工作业,困扰着新都心居民的出行。王新学表示,目前市供电部门正在玉潭路实施大唐220kv变电站送出工程,工程计划于2022年6月底完工,完工后,玉潭路将进一步通畅。

市北区学校改扩建有新动向

网友提出,市北区西部有很多小学,如寿光路小学,四流南路一小等,校园、操场面积较小,询问对此类学校是否有改扩建计划。刘新学介绍,为推进老城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改善历史底蕴学校办学条件,对具备条件的学校,市北区持续加大改扩建力度。近年来宁安路小学、桦川路小学、辽源路小学、开平路小学等学校改扩建陆续完成,2021年延安二路小学、四方实验小学等2所学校改扩建校舍已竣工交付,立新小学改扩建实现开工建设。后续,市北区将会结合学校周边用地规划、学校办学规模等条件,积极推进现有规模较小的学校改扩建工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