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唱响新春 筑梦未来"琴岛爱乐合唱团用歌声致敬时代

2022-01-16 09:34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6日讯(记者 宋波鸿)由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市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市南区文化馆、琴岛音乐家协会承办的“唱响新春筑梦未来”琴岛爱乐合唱团成立暨2022合唱音乐会于1月15日下午15:00在青岛音乐厅举行。该场音乐会是“冬游青岛乐动市南”高雅音乐惠民演出季的演出之一。通过发放惠民演出票,免费邀请社区居民走进音乐厅,走近高雅艺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大众送上文化大餐,营造喜迎新春佳节的文化氛围。

“山如琴,海为弦,海风轻拂,波音铮铮如琴声。”青岛又被称为“琴岛”,这座与音乐有着不解之缘的城市,大街小巷流淌着浓浓的音乐元素,迷人的海滨闪耀着魅力的音乐光泽。新春伊始,市南区文化馆群众合唱团正式更名为琴岛爱乐合唱团。琴岛爱乐合唱团的成立将为活跃岛城合唱艺术、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作出积极贡献。

合唱音乐会在混声合唱《雪花的快乐》中徐徐拉开帷幕。音乐会表现形式丰富,演出曲目中既有耳熟能详的《娄山关》、《雨后彩虹》、《我的深情为你守候》,民歌改编的《渔歌》《桃花红杏花白》,也有《遇见》、《这世界那么多人》等流行歌曲改编的合唱曲目,满足不同群体多元化审美需求,听众现场感受了合唱艺术的魅力。琴岛爱乐合唱团以歌声致敬时代,诉说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