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减少录入100余项数据,青岛在全国率先实现船舶进境申报信息“一次申报”

2022-01-17 14:03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月17日讯 “船舶进境申报信息什么时候可以一次性录入、多系统推送?”在青岛市口岸办组织的外贸代理企业座谈会上,某物流企业经理提出。会后,青岛市口岸办第一时间研究办理。

在山东省口岸办的指导下,青岛引航站积极联系山东电子口岸公司,合作开启引航申报业务需求调研、系统对接开发。2022年1月17日,中国(山东)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正式上线青岛港引航站申报功能,青岛在全国率先实现船舶进境申报信息“一次申报”。功能上线后,可实现船舶基础数据与船舶进出港信息同步共享至青岛引航站,实现通关监管与港航服务数据联动和信息共享,实现海关、海事、边检、引航站4家单位申报数据整合共享,合计减少用户录入数据项达100余项,有效降低录入差错率,减少船舶代理企业录入成本与申报负担,提高了引航计划安排效率。

青岛“智慧口岸”建设的步伐从未停止。目前,单一窗口实现了与25个国家部委的系统对接和信息共享,上线18大类标准版服务功能和11类地方特色应用功能,为企业提供700多项服务事项,业务涵盖通关服务、金融服务、物流服务、税费服务、证书服务、资质服务等跨境贸易全流程。

青岛市口岸办坚持需求导向,办好企业关心的每件事,组织开展覆盖所有区市的“进基层、惠企业、促发展”宣讲和外贸企业走访活动,“面对面”倾听企业意见,以解决企业需求倒逼“放管服”改革,推动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再上新台阶,青岛市荣获2020年国家营商环境评价跨境贸易标杆城市、2021年十大海运口岸营商环境测评最优等次,青岛外贸进出口总值突破8000亿元人民币。(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余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