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爱心牌”棉衣在栈桥景区“上架”,外地游客:青岛这座城市真的很温暖

2022-01-17 16:08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月17日讯 “你要是冷,就拿一件;你要是想帮助别人,就挂一件”。今天上午,位于栈桥景区西侧公共卫生间的角落里,一处挂满棉衣的衣架引起不少市民游客注意。

原来,由于了解到许多冬季到青岛海边游玩的游客、市民或户外劳动者,因对“海风”的威力预期不足而受冻受寒的情况后,市南区城市管理局在景区设置了“爱心传递放置处”,让有需要的劳动者或市民游客随时自取温暖的冬季衣物。在为冬天增添一抹暖意的同时,也彰显出青岛的城市温度。

记者现场看到,在栈桥景区的这处“爱心衣架”上悬挂了约10件衣服。采访过程中,一位东北来青游客看到爱心棉衣后,主动取了一件披在了身上。“我们在栈桥看海鸥,时间长了海风把衣服都吹‘透’了。没想到景区里还有爱心棉衣可以自取御寒,让我们觉得青岛这座城市真的很温暖。”游客表示。

“首批温暖棉衣是我们市南区城市管理局内部工作人员自愿捐献的,”市南区城市管理局环卫管理科负责人周爱清告诉记者,目前市南区主要在具备条件的栈桥景区(栈桥西公厕)和五四广场景区(音乐广场公厕)设置服务点位。下一步,市南区将根据市民、游客需求进一步研究扩大活动范围。周爱清同时表示,如果市民朋友家中有闲置的干净羽绒服等冬季保暖大衣,也可以清洗后到点位捐赠,工作人员将在对衣物消毒后将市民的爱心传递。(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萌文/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