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速公路春节免费 车流最高峰预计为腊月二十八

2022-01-18 05:40 来源:蓝睛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不少短途旅客会选择自驾出行,根据高速公路管理部门目前的预测,今年春运高速公路的车流量会比去年有所增加。车流量的最高峰容易出现在哪个时间段?哪些收费站容易发生拥堵?这些问题,记者都提前为您打探好了。

记者 陈颢元:17日上午10点,我现在的位置是在青岛交通运输公共服务中心,通过我身后的大屏,可以对全市高速公路的站点和路况信息进行实时的反馈,在我身前所有的工作人员也在紧张地忙碌着,为的就是给大家一个和谐、稳定、安全的回家环境。

上午,岛城各条高速公路的车流量都比较平稳,工作人员介绍,根据目前的研判,岛城各条高速公路从1月21号也就是腊月十九开始进入车流高峰,将一直持续到1月30号,也就是腊月二十八。

青岛交通运输公共服务中心工程师 赵昊恺:节前的最高峰大概出现在1月30日,即腊月二十八下午五点左右,根据以往经验来看,青银高速青岛东收费站、李村收费站附近、青兰高速的青岛西收费站、王台南收费站附近,容易发生拥堵。

节后的车流高峰预计将出现在正月初五、初六两天,以返程车流为主。今年春节不排除出现雨雪、大雾等极端天气的可能,提醒市民和旅客,出发前及时关注高速公路的出行信息。

青岛交通运输公共服务中心工程师 赵昊恺:在春运期间,我们公共服务中心将24小时进行综合交通运行监测和趋势研判,以及通过微博、微信、12328热线,开展出行信息服务,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

另外,根据国家规定,今年春节大家依旧可以享受高速公路免费政策,免费时间为1月31日0时也就是除夕,至2月6日正月初六的24时,共7天时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