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支付宝五福全面开放 山东文物“汉虎钮铜錞于”上五福了

2022-01-18 16:02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8日讯(记者 张力伟)随着农历壬寅虎年脚步临近,支付宝集五福活动将于明天(1月19日0点)如约开启!

山东博物馆携汉代“萌虎”送祝福

除了大家熟悉的扫福、写福、集福等活动外,山东博物馆将首次携馆藏文物汉代“虎钮铜錞于”登上五福,用萌态可掬的虎文物,为全国人民送去农历虎年的祝福。用户若没有扫出五福卡,也可以通过彩蛋卡了解更多博物文化。

据了解,此次山东博物馆登上五福彩蛋卡的“虎钮铜錞于”,是通高44厘米的古乐器,椭圆体。顶中部一虎形钮,虎张口,作欲扑食状,造型生动逼真。

据悉,今年在集齐了“爱国”、“富强”、“和谐”、“友善”、“敬业”这五张福卡后,用户不仅可以分到现金红包,还可以用多余的五福福卡兑换福字贴和五福定制款周边,首次上线的支付宝五福“福气店”准备了丰富的礼品供用户兑换。

山博将提供10000份“虎文物”数字藏品可兑换

在众多可兑换的礼品中,山东博物馆的“虎文物”数字藏品备受期待。网友可用多余的福卡兑换数字藏品“汉虎钮铜錞于”,共计10000份,永久收藏纪念。

作为一种文创新形态,数字藏品利用科技链接数字世界,让文物不再被时间、空间、修复等条件限制,把文物背后历史文化以更年轻化的体验方式传递出来,山东博物馆也将不断深入探索这一形式,以数字化科技手段不断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历史文化以创新性手段与更多年轻人对话。

图为可用来兑换的山东博物馆数字藏品“汉虎钮铜錞于”

五福进入第七年,除了博物馆定制福卡及数字藏品外,今年还有超1000家商家发福卡。用户可通过线下扫码、上支付宝搜进入商家机构的支付宝小程序领福。同时,红包码也开放了发福卡,今年吃个路边摊、逛个菜场也有机会扫码得福。支付宝表示,希望「五福」IP可以成为商家机构的春节小助手,让商家机构通过更多样数字化阵地和运营方式服务用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