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实现中子照相智能化 青岛这个项目整体技术和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2022-01-19 17:17 作者: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9日讯(记者 韩彤彤)1月17-18日,由青岛市科技局重点支持的园区培育计划项目“紧凑型高分辨率中子照相机”,通过了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成果评价中心的科技成果评价,该成果是由吴宜灿院士领衔的凤麟核团队研制。凤麟核团队致力于中子理论与技术研究三十余年,在青岛成立的中科超睿(青岛)技术有限公司是开展中子照相无损检测技术发展及产品研发的高科技公司。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成果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实现了中子照相智能化,整体技术和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中子照相作为一种新型的先进无损检测手段,在高精密装备制造、特种设备无损检测等方面可以发挥产业创新力量,是一项亟待突破的行业关键技术;目前,项目团队研发的紧凑型高分辨率中子照相机具有突出的市场竞争力,可为青岛市高端制造业发展贡献力量。

凤麟核团队落地青岛以来,市科技局积极为团队做好人才政策、科技项目、成果转化等各项服务保障,帮助协调市卫健委、多家三甲医院承接团队的中子治疗成果,促成吴宜灿院士团队与吴立新院士团队共建海洋国家实验室新能源研发中心等。今年,中科超睿公司获得市科技局一项园区培育计划项目支持。在成果评价会上,市科技局吕鹏局长表示,凤麟核在青岛组建了一支高端人才团队,科技成果国际领先、产业化工作卓有成效,市科技局要为科研工作者、科技企业做最谦卑最真诚最高效的服务部门,将持续为凤麟核团队在青岛的发展做好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