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年味儿|逛市场买海鲜 营口路海鲜市场进入“春节模式”

2022-01-21 22:28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腊八节一过,春节以倒计时的脚步临近,年味儿越来越浓。买年货,过大年,各大商场、菜市场,都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对于青岛人来说,置办年货的众多市场中,海鲜批发市场绝对占有重要的一席。

1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市北区营口路海鲜市场,各式各样的海鲜琳琅满目,摊主们忙着吆喝顾客:“海蛎子25两斤、螃蟹60一斤、皮皮虾45一斤……”前来购买海鲜的市民都是大批量购买。据市场内一家海鲜店老板介绍,每年春节前,都会有大量居民前来选购海鲜,有的是本地居民前来购买,也有给外地朋友邮寄的,一般来说扇贝、大虾跟螃蟹卖的会多一些。

“每年都会来海鲜市场买点海鲜,临近春节了,给亲戚朋友们邮寄点海鲜,现在都可以快递打包发货,距离近第二天也就到了,也很方便。”前来购买海鲜的王先生告诉记者。

海鲜作为青岛人除夕桌上不可少的一道菜,丰盛的年夜饭必然少不了各种海鲜的加持,进入腊月,海鲜市场也跟着热闹起来,整个市场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中华 李洁 青岛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