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千盆平价花卉等您抱回家 青岛“年宵花无人超市”开业

2022-01-22 22:46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自助选花,扫码付费,1月21日,青岛市2022年新春“年宵花无人超市”开业,仙客来、黄金万两、长寿花等品种的千余盆平价年宵花绽放待客来。

21日,青岛动物园樱花路门口对面的“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第一绿色驿站”又变成了“花房”,2022年新春“年宵花无人超市”开门营业,千余盆年宵花在这里绽放。据了解,2021年,“年宵花无人超市”首次推出便备受市民欢迎。今年,青岛市绿委办、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根据市民对花卉的喜好,在超市内准备了千余盆年宵花,包括仙客来、黄金万两、长寿花等品种,这些鲜花寓意吉祥,且花期较长、适于养护,可以起到很好的室内装饰作用。

今年的“年宵花无人超市”仍然采取自助付款形式,超市内没有售货员,顾客自助选花后扫码付费就可以完成一次购物。同时,还进一步优化渠道和流程,价格比市场同类花卉更加实惠,以便让更多市民能够在此采购到满意的花卉。从2021年实施的效果来看,这种便利的购买方式不仅给市民提供了方便,也展现了市民良好的文明素质,鲜花无一盆丢失,更有“微尘”留下爱心。

“年宵花无人超市”还是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迎新春特别活动,市民每选购一盆花,主办方将向中国绿化基金会捐款1元钱。现场还增设了花种自助领取设备,凡是到场的市民都可以扫码关注青岛义务植树公众号领取一份花种。

本次活动将一直持续至1月25日,在此期间,市民游客均可前来观赏,或购买一盆花卉带回家。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高雅洁 通讯员 元妮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