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最高奖励200万 青岛科技局重金发榜攻关核酸检测提速

2022-03-22 10:43 作者: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2日讯(记者 韩彤彤)为向疫情防控提供科技支撑、贡献青岛力量,提升青岛产业自主创新能力,青岛市科技局会同市财政局启动2022年青岛市科技计划科技惠民示范专项(生命健康领域—应急攻关),在科技局网站发布两项新冠病毒快速检测技术征集指南。据悉,两个方向各拟支持项目一项,支持资金分别不超过200万元。

两个申报方向都为解决基层一线快速检测的难题。其中,申报方向之一的“新型冠状病毒抗原快速检测产品研发及产业化”,是为解决目前核酸检测所需专业设备、耗时长,且专业人员经培训后才能进行操作等问题。申报方向之二是“自动化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快速检测产品开发”,针对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出报告慢、数据无法实时自动上传,需要后台人员人工输入结果的难题。

两个项目要求申报单位能够自主攻克关键核心技术。“自动化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快速检测产品开发”方向要求申报单位突破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提取和检测关键技术,完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注册检验并取得报告,成功提交三类医疗器械注册申请。“新型冠状病毒抗原快速检测产品研发及产业化”方向要求申报单位通过集成相关关键技术,建立规模化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生产工艺,完善产业化标准生产流程,构建抗原检测研发平台。

本次征集指南也具有明确的产业导向。其中,“新型冠状病毒抗原快速检测产品研发及产业化”方向要求新建两条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生产线,根据市场需求实现年产新冠病毒检测试剂3亿人份,销售收入10亿元以上,实现利税1亿元以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