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唯一县区级!城阳博物馆这一历史陈列荣获山东省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

2022-03-24 05:2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3月23日讯 3月22日,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评选的第六届全省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揭晓,城阳博物馆“城阳山海间”历史陈列展览作为唯一获得此奖项的县区级博物馆陈列展览名列其中。

全省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评选面向全省各级各类博物馆每两年举办一次,综合考评展览的内容、形式、制作以及在历史、科学、艺术方面的展示,可谓份量十足。

城阳博物馆“城阳山海间”历史陈列依托680余件(套)展品,首次利用实物和文献学相结合,用“物语”的形式,主题鲜明、脉络完整地全面展示了今城阳地区从新石器时代,至明清、民国时期这段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

展厅运用VR、数字投影等先进的多媒体技术、国内一流展柜、博物馆专业灯光等设施设备,配合动态投影、场景、艺术品等多种展陈手段,将优秀的历史文化保护好、展示好、传承好。

下一步,城阳区博物馆将充分挖掘、展示城阳本地历史文化,引进高水平高质量的陈列展览,助力城阳区人文生态幸福家园建设,为打造湾区都市活力城阳贡献文化力量。(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