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支援莱西抗疫后 这位地铁工程车队员又一次出手救人

2022-04-04 21:43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4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郑小曼 闫茂青)春风十里,向阳花开,偌大的城市里,总有暖心的小事感动着你我!莱西疫情,他首当其先,勇冲一线,可12天的“大白”生涯刚结束,他的又一举动再一次温暖了大家……

危险时刻,他又一次挺身而出

4月2日14点40分左右,青岛地铁工程车队员王建飞支援莱西后结束隔离,准备前往公司。在途经重庆中路与文安路路口时,他发现人行道中央躺着一位不省人事的女子,旁边还停着一辆私家车,驾驶员因为过度惊吓,站在车旁手足无措,旁边主干道车辆不断呼啸而过,情况十分危急。

王建飞见状立即将自己驾驶的摩托车停在受伤人员的右前方,打开双闪灯提示过路车辆减速,并提醒驾驶员在事故车后方放置三角警示牌,防止出现二次伤害。随后,他快步上前查看躺地女子伤情,发现其已无意识后,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告知现场情况,并在120的指挥下对伤者进行施救,直至女子逐渐恢复部分意识。

在得知驾驶员还未报警时,他又赶紧提醒拨打报警电话尽快处理事故,同时他一直在旁边守护,不断安抚受伤人员情绪,防止她意识不清乱动加重伤情,直至救护车赶到,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抬上车后,王建飞这才放心的离开现场。

他的青春因见义勇为而精彩

然而,这已经不是王建飞第一次出手救人,早在他还在念高中时,就因为在寒冬天气里跳海救人被评为“青岛市教育局优秀团员”;在入职青岛地铁后,2017年,他在乘坐地铁3号线时,勇救了下一位险被屏蔽门夹的男童,危急时刻他见义勇为,用自己的身体挡住车门,救下男童。该事迹被岛城主流媒体广泛宣传,他的故事温暖了整个岛城,被评为青岛市“文明市民”;2021年冬天,下班途中的他,在青岛北站西广场遇电缆着火,王建飞再次挺身而出,徒手刨沙救火,又一次规避了危险发生……

2020年疫情初期时,他曾跑了多家药店买到了200只珍贵的N95口罩捐了出去,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青岛地铁成立“七彩志愿服务队”,王建飞成为第一个加入志愿队的队员,只要有休息时间,每次活动他都不曾落下,志愿献血、义务理发、看望老兵……到处都有他默默奉献的身影。

今年3月初,莱西突发疫情,形势严峻,青岛地铁团委发起“支援莱西抗击疫情”的号召,面对家乡疫情,王建飞踊跃请战,又一次义无反顾冲在了最前方,他在请战书上写下了自己的铮铮誓言,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在莱西,他和青岛地铁团委的其他志愿者们一起值守疫情最严重的“封控区”,每天负责对外来运送的药品、生活用品集中消杀,确保物资安全配送到户,同时,他还配合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信息录入。一天的工作结束后,脱下防护服和手套,汗水倒流了出来,双手被泡的泛白发皱,脸颊上留下了深深的口罩压痕,一碰生疼。防疫一线工作繁重辛苦,但他从不言苦。王建飞说:“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冲锋在救人的第一线,但是能用一己之力守护家乡,值!”。

问及救人时的想法,王建飞说:“人生有很多活法,我想活得有价值,让青春不留遗憾”。大爱无言,一次次的挺身而出,出手相救,是王建飞对“畅达幸福”的最好诠释,将青岛地铁的企业文化理念根植在心,以实际行动书写责任与担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