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比《人世间》还泪目!女友去世后,青岛这个未过门女婿伺候瘫痪“妈妈”8年了…

2022-03-30 19:4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近期热播剧《人世间》中,

没名没分的郑娟

照顾周秉昆瘫痪在床的母亲两年多,

让不少人看了潸然泪下……

blob.png

这样的情节,

也真真切切地发生在我们身边,

甚至比《人世间》还让人破防!

在青岛,

有这样一个女婿,

临近结婚时女友意外去世,

“未过门”的女婿照顾瘫痪丈母娘8年!

80后小伙子郝忠阔的故事

还要从这里说起……

1

未婚妻不幸离世

他坚持给“妈妈”送饭

1999年,郝忠阔来到青岛打工。2007年,他凭着在部队学的推拿手艺开起了推拿按摩店。董惠芬的奶奶是店里的常客,她觉得郝忠阔这个男孩心细有责任感,就把自己的重孙女,也就是董惠芬的女儿介绍给了他。

两人情投意合,很快相恋。但就在婚期前的不久,噩耗传来,郝忠阔的未婚妻突发心脏病离世。郝忠阔在悲伤之余,也牵挂着“妈妈”董惠芬。

在女儿去世49天后,董惠芬94岁的奶奶也离世了。经历了两位至亲的相继离世,董惠芬患上了抑郁症,天天以泪洗面,觉得自己活着也没什么意思了,甚至萌生出自杀的想法……

郝忠阔担心“妈妈”,每天都会上门送饭。那时的董惠芬并不愿意见郝忠阔,一是觉得看见他就想起女儿,二是觉得自己“命”不好,也许“克人”,不想把不好的运气带给郝忠阔。但郝忠阔还是坚持去,听到屋里有动静才肯离开。一年多之后,董惠芬被郝忠阔的行为所打动,慢慢接受了这个“儿子”的照顾。而对于郝忠阔而言,只要董惠芬需要帮忙,他都会及时赶到。

2

他愿做“妈妈”的儿子

照顾8年多未曾离开

2014年3月,董惠芬突然患病致下半身瘫痪,术后需要漫长的康复治疗,24小时需要人看护。郝忠阔知道后,主动承担起照顾“妈妈”的重担,还为此关了店,甚至在董惠芬的病床边打起了地铺。在那之后,郝忠阔没睡过一个囫囵觉,有时坐着都能睡着。他2个小时就要给董惠芬翻一次身,防止长褥疮、肌肉萎缩等。“他都订好闹钟,按时起来给我翻身,有时候我睡得都不知道。”董惠芬说道。

在医院时,由于董惠芬需要做检查,郝忠阔每天要抱“妈妈”20多趟。换尿布、翻身、洗脚、推拿等等,这一系列的操作已经成了郝忠阔的日常。也正是郝忠阔不断推拿和坚持,董惠芬的身体一天天见好起来。

blob.png

当问到郝忠阔是什么让他一直坚持到现在,郝忠阔笑着说:“什么想法都没有,就是想让我妈好起来,想看我妈笑,就是‘一根筋’吧。”

3

“订婚时叫了妈,

这就是我一辈子的妈”

郝忠阔的老家是菏泽郓城,在家里是长子,还有一个弟弟两个妹妹。“我‘妈’对我也很好,订婚时我家里条件比较差,我‘妈’怕我亲妈难堪,就拿出钱来给我亲妈当改口费。”郝忠阔说。董惠芬表示:“说实话,当初我没看好他,我比较喜欢书香门第那种男生,我奶奶看好他了,我就尽可能地帮助他。”

董惠芬生病之后,郝忠阔的亲生父母不仅没有阻拦他照顾董惠芬,还对此给予支持和帮助……郝忠阔的父亲表示,如果郝忠阔伺候不好“妈妈”董惠芬,就不让他回家了。郝忠阔的亲生母亲曾问董惠芬一个孩子够不够?需要的话再让其他孩子一起照顾。对于郝忠阔一家人,董惠芬从心底里感激……

blob.png

但周围有的朋友却对郝忠阔的行为表示不理解。“有时我朋友问我,‘你是不是傻?你图啥?’我说我啥也不图,这也是我的妈。订婚时叫了妈,这就是我一辈子的妈……‘妈妈’待我也像亲儿子一样。”

4

“我们有时候也吵架,

有一次他说出了‘心声’”

生病一段时间之后,董惠芬的身体开始慢慢恢复知觉。“那段时间心情很烦躁,对忠阔的态度有时也不好。”有一次吵架,郝忠阔对董惠芬说出了“心声”……“‘妈’,我对你没有义务,你知道吗?”

说完之后,郝忠阔就后悔了。“当时在气头上,想也没想就说出来了,就是气话。过后我又去和‘妈妈’道歉、去哄她。”

blob.png

“这样你也没有离开吗?”面对提问,郝忠阔直接回答,“没有想过离开,该照顾还是得照顾。一声妈,一世妈……”

董惠芬一直拿郝忠阔当亲儿子对待,希望这个唯一的“儿子”能找到真爱。董惠芬说:“我俩现在就是母子,啥都说。”这些年,郝忠阔也尝试谈过恋爱,但有的时候可能因为自己照顾“妈妈”时间太多,没有时间去照顾女孩子的情绪,最后也就散了。“我也不能耽误人家。接受我也得接受我的‘妈妈’,”郝忠阔表示,“等‘妈妈’身体再恢复好一点,我会考虑找另一半的。”

blob.png

“一声妈,一世妈”

一句承诺许一生

无需豪言壮语却掷地有声

郝忠阔的善良、对诺言的坚守

让我们为之动容

blob.png

郝忠阔

好样的!

为青岛好女婿点赞!

(王宁/文 本文部分图由采访者提供,转载已授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