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好家伙!潍坊风筝模仿空间站对接 八九个人才能将它放起

2022-04-20 05:4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在山东,你想让谁飞谁就能飞”

4月18日,潍坊风筝模仿空间站对接的视频火了!

4月17日上午,山东潍坊滨海国际放飞场放飞了“中国空间站”主题风筝,庆祝航天员太空归来。

风筝展示了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与天和核心舱成功对接,航天员还能“出舱漫步”。

“我已出舱,感觉良好”

让网友直呼“好家伙”:

据了解,首次放飞的“中国空间站主题风筝”巨型技巧性风筝,总长160多米,要八九个人合力才能将它放起。

风筝前面的主体以天宫号空间站为原型缩比制作而成,宽度3.5米,长度8米,高度3.5米。

风筝后面的龙尾采用传统潍坊风筝龙头蜈蚣的腰身,后面的腰节长度150多米,前30件腰片展现了中国航天事业所取得的重大成就,象征中华腾飞,航天铸就中国梦。

“中国空间站”主题风筝去年11月就开始构思设计,由第四代潍坊传统风筝代表性传承人刘志江及潍坊班墨风筝公司20余位风筝艺人把传统扎制技法与现代数字技术结合,历时两个多月制作完成,经历了四次改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