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春季高考生,技能考试将于5月3日重启,知识部分考试将于6月18日和19日进行

2022-04-20 10:02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4月20日讯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致2022年春季高考技能测试考生的一封信》,明确因疫情原因推迟的春季高考技能考试将于5月3日重启。此前,已完成的测试成绩有效。

考生需要凭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证明、《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入场。考生可于2022年4月26日起至各专业类别考试结束之日(每天9:00至19:00),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自行打印准考证。

2022年技能测试,考生在高考报名时可选择考一次或者考两次,选择考两次的,取最高成绩计入总成绩。两次考试时间同时在考生准考证上公布,考生要严格按照准考证要求的入场时间参加考试。各考点将在封闭区入口、考场(或候考室入口)进行两次安检。除此之外,考生还要配合做好防疫工作。

此外,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印发《山东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春季高考)工作实施办法》,明确了相关招录政策。春季高考招生专业增加到了38个专业类别,知识部分考试则将于6月18日和19日进行,较去年推迟了40天。

招生类别由以往的18个增加到现在的38个专业类别,分别是现代农艺、食品加工、畜牧养殖、水产养殖、建筑施工、建筑设计与管理、机械制造、设备维修、机电技术、自动控制、电气技术、电子技术、化工技术、环境保护、服装工程、纺织工程、服装展演、车辆维修、水上运输、运输管理、数字媒体、网络技术、软件与应用技术、医学技术、药学、护理、财税、金融、市场营销、电子商务、国际商务、物流管理、烹饪与营养、酒店管理、旅游管理、公共服务与管理、学前教育、艺术设计等。相较以往,专业设置更加细化。

春季高考分为“知识”和“技能”两部分。“知识”部分全省统一命题,统一组织考试;“技能”部分由主考学校负责命题并组织考试。其中因疫情推迟的技能考试将于5月3日重启,持续至14日。

去年知识部分考试时间是5月8日和9日,今年调整到6月18日和19日进行,推迟了40天。考试科目分别是语文、专业知识、数学和英语。“知识”部分的评卷统分工作于6月20日至7月4日进行,成绩将在7月5日前公布。

春季高考录取工作分三个批次进行,依次为本科提前批、本科批、专科批,均实行以学校为单位的志愿模式。各批次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后续志愿的填报和录取。其中本科批包含春季高考招生本科高校及专业。分两次划定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第1次分专业类别根据招生计划数与考生成绩,按照招生计划1:1.1划定;第2次在考生填报第3次志愿之后,在有效生源范围内,分专业类别根据剩余计划数与考生成绩,按照招生计划1:1划定。

本科批安排3次志愿填报。3次志愿均为专业类别内平行志愿模式,每次志愿可填报20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可填报4个专业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第1次志愿及第2次志愿填报资格线为首次确定的本科相应类别录取控制分数线。第3次志愿填报资格线为首次确定的春季高考本科相应类别录取控制分数线下50分。(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世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