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篮球喜迎第二家职业俱乐部,国信雄鹰将出战三人篮球联赛

2022-04-20 10:24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4月20日讯 19日,中国篮协官方更新了三人篮球注册俱乐部名单,青岛国信雄鹰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位列其中。这也意味着,青岛除参加CBA联赛的国信海天篮球俱乐部外,又有了一家全新的职业篮球俱乐部。新成立的青岛国信雄鹰篮球俱乐部,将组建自己的队伍,参加全新的中国三人篮球职业联赛。

在东京奥运会上,中国三人男篮、女篮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中国篮协已经开始加大力度推进三人篮球运动的发展。根据早先发布的公告,中国三人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将于2022年启动,而俱乐部的注册工作也于4月初展开。

青岛国信集团以最快速度收集材料,按照中国篮协的要求,以最快速度完成了俱乐部工商注册以及俱乐部在中国篮协的注册工作,并在17日报名截止日前提交了相关资料。目前,“青岛国信雄鹰篮球俱乐部”已经正式成立。这是青岛国信集团继接手青岛男篮后,再次夯实篮球板块、加大对篮球项目投入的最好证明。

受到疫情等因素影响,首届中国三人男子篮球职业联赛何时开赛还是未知数。参赛队伍到底有几支?赛制赛程如何编排?规则是否完全按照国际篮联规则执行?这些问题都还没有明确答案,但新成立的“青岛队”未来的目标肯定是要参加三人篮球职业联赛。

中国篮协在筹备三人篮球职业联赛前已经做过多年的积累铺垫。包括举办了两届三人篮球精英联赛,去年还举办了全国男子三人篮球超级联赛(简称“超三联赛”),报名参加的球队达到了21支。今年将要开启的三人篮球职业联赛肯定要以去年超三联赛参赛球队为基础。在中国篮协下发了《三人篮球联赛注册及准入事宜的通知》后,完成注册并在超三联赛官网进行公示的俱乐部已经达到了16家。值得一提的是,新增的俱乐部当中,除了青岛国信外还包括同样在CBA征战的北京北控,他们注册了北京紫禁勇士篮球俱乐部。至于这些新注册的球队是否会一上来就参加顶级职业联赛,还是要先参加次一级的联赛,在完成升级后再参加顶级联赛,这要看未来的评估与联盟的整体规划。据了解,5月份中国篮协将对报名参赛的各家俱乐部进行准入制考察,该工作完成后,青岛队参加哪一级别联赛将有定论。

中国三人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经中国篮球协会认证,由中国篮协所属全资企业深篮体育(北京)有限公司主办并进行赛事和商务运营。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曾表示:“联赛的推出有利于推动中国三人篮球运动的普及和提高,同时这也将是中国篮协进行赛事管理体系改革的一个试点。三人篮球职业联赛作为本土原创赛事IP,未来还将与国际篮联及‘一带一路’国家进行交流和合作,将赛事打造成为国际体育文化交流的平台。”

国信成立三人篮球俱乐部可以说是顺应了中国篮球发展的大势。毕竟,随着三人篮球正式登上奥运舞台,这项运动受到了越来越多篮球爱好者的喜爱,尤其是广大青少年,而这项运动在我国也迎来了更大发展机遇。“三人职业联赛不仅是一个国内最高水准的竞技舞台,它还将集健康、活力、潮流等元素于一体,成为一款具有观赏性、互动性、娱乐性的数字媒体产品。”深篮公司有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三人篮球运动与五人篮球有所不同,身高两米左右、投突能力结合较好的运动员最适合这个项目。而放在五人篮球当中,这些球员往往比较尴尬。国信成立三人篮球队首先就是想为更多高水平篮球运动员解决一个出口问题,也能带动更多青少年从事篮球运动,从而对青岛篮球的发展起到更好的促进作用。

青岛国信雄鹰三人篮球队的首批队员肯定要从国信男篮梯队甚至是青年队中选拔,这给了年轻队员更好的发展机会。要知道,去年的超三联赛总奖金已经超过了600万元,并且作为与CBA并行的职业联赛,这个联赛的高水平球员未来在收入以及发展前景上也许不会比CBA球员差太多。

此前,中国篮协公布了新一届三人篮球国家队集训名单,其中国信海天男篮的张祖铭入选一队,吕俊虎则入选U23集训队。再加上曹君伟、贾赛琪和赵雅琢三名入选的青岛籍女运动员,青岛篮球已经为中国篮球“新增长点”输出了不少好苗子。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许诺/文王雷/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