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健康码又双叒叕“上新”啦,功能超实用!

2022-04-21 13:3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健康码又添新功能,

小伙伴们发现了吗?

这次给大家带来了

7天核酸检测标牌、

场所码名称、

代扫登记三个“新鲜货”,

一起来看看吧。

↓↓↓

7天核酸检测标识牌 

健康码新添加了“7天核酸检测标识牌”,显示最近一次核酸结果的是否在7天内,对于经常记不住自己什么时候做过核酸检测的人来说贴心感拉满:

在【核酸检测信息查询】栏中

显示最近一次核酸结果的时效。

场所码新增“场所名称”

本次升级,场所码图片中新增了场所码名称,由场所地址升级为场所名称+地址的双重信息。

新增代扫登记 

健康码秉承一个都不抛弃,充分考虑老年人、婴幼儿、青少年等各类不方便持有和使用智能手机的特殊群体(以下简称“特殊群体”)通行需求,特别设计了“代扫登记”功能。

代扫登记是指场所管理者或工作人员使用该功能,扫描特殊群体出示的纸质电子健康码(爱心码),核验通行人员健康状态,并进行场所出入登记。

扫描通行人员“爱心码”

办理“爱心码” 

纸质电子健康码(爱心码)可以由家人通过山东健康码平台的“家人代办”模块代为申领,再通过“健康码打印”模块为其打印,然后随身携带使用,在出入场所时向场所管理人员出示即可:

转发提醒身边亲友!

内容来源:观海新闻客户端、健康山东服务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