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国防灾减灾日 李沧区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

2022-05-12 19:13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2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刘文磊)地震发生后,室内人员应选择厨房、卫生间等狭小空间躲避;暴雨天气积水漫入室内,应立即切断电源、关闭煤气阀;高楼失火时,应用湿棉被等物品作掩护快速向楼下有序撤离……5月12日,李沧区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在沧口街道举办,现场展示的防灾减灾知识吸引了市民朋友的争相学习。

据了解,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李沧区沧口街道办事处联合李沧区应急局,在青岛九力国际教育综合体开展了“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通过防灾减灾知识展览、防灾减灾宣传片播放、地震避险模拟演练等方式,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

活动现场随处可见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板,一个个防灾减灾知识内容详实、图文并茂,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看学习。在随后的防灾减灾宣传片播放环节,市民们认真学习了地震发生后的自救举措,牢牢记住了遇到地震后不能使用电梯,更不能盲目跳楼等自救知识。

地震避险模拟演练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随着警报声的响起,青岛九力国际教育综合体第一时间启动地震应急预案,并通过广播进行应急调度,工作人员一方面指挥多媒体教室内的人员就地避险,另一方面组织公共空间的参演人员双手抱头有序疏散到室外开阔地带。期间,参演单位调度有方,参演人员动作迅速,演练过程井然有序。

据李沧区沧口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永祥介绍,沧口街道地处西部老城区,人口密集,常态化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尤为重要,通过开展此次“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不仅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也提高了辖区居民的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了灾害来临时的快速反应能力。

当天,青岛九力国际教育综合体教师国骥全程参加了此次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他表示:“这次活动的开展非常有意义,我学到了很多实用的防灾减灾知识,以后我会把这些知识教给我的学生们,帮助大家树立防灾意识,提高自救能力。”

未来,李沧区将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各项防灾减灾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全体居民识别灾害、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的能力,为推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构建和谐社会提供安全保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