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礁石上冥想片刻,醒来四周全是水!游客被困之时,青岛两路救援来了......

2022-05-13 17:17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5月13日讯 “救命啊!我被困在礁石上,眼看海水就要淹没礁石了。” 5月13日12时许,隋女士报警称,其被困在小麦岛附近的礁石上,崂山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立即调派110三号车前去救援,同时请求消防部门协助救援。

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在距岸边100多米的一处礁石上有一名女士被困,此时正值海水涨潮,水位不断上涨,随着涨潮还会不断增加被困危险。因担心被困人员随时有溺水危险,民警决定先行携带救援服下水进行救援,并第一时间与被困人员取得联系,告知其施救方案并不断通过喊话器进行安全提示,安抚其紧张情绪。

为防止意外发生,民警迅速穿戴好救援服,与此同时,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民警从警车上取下另一套救援服,会同消防队员下水救援。行进途中发现礁石间海沟处海水较深,已到胸口以上深度,而且随着潮水的上涨还有不断加深的趋势,于是又携带救生圈及绳索备用。两路救援力量行进至被困人员所在礁石,并帮助其穿戴好救援服。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被困游客最终被成功救援上岸,人员安全无恙,整个救援行动在有序的组织和密切的协同下共用时不到10分钟。

经了解,隋女士为山西游客,此次来青度假旅游,对海边潮汐并不熟悉。到小麦岛游玩期间在礁石上冥想休憩,不想却因涨潮后未及时离开造成被困险境。被救后,隋女士对公安机关的救助行动连连表示感谢。民警对其不顾安全提示翻越护栏下海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提醒其今后海边游玩一定要注意潮汐变化,防止出现类似安全问题。

崂山公安温馨提示,随着沿海的旅游旺季到来,许多外地游客在海边赶海、垂钓时,被困礁石的情况时有发生。游客们要注意潮汐的涨落,高潮和低潮的差值相差较大,海水的最高潮位比平时要高,极易发生被困海礁等情况。尤其是海边风浪较大时,不要在礁石上长时间停留。(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梁超 通讯员 车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