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泽连斯基:已准备好与普京进行直接对话

2022-05-13 22:01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当地时间5月13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已准备好在没有中间人的情况下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对话。

泽连斯基强调,他与普京的对话不能是在所谓最后通牒的情况下进行。

泽连斯基表示,俄罗斯应当尊重邻国的人民、他们的语言、他们的文化传统和主权领土完整。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表示,俄罗斯不会拒绝普京与泽连斯基的直接会晤,但是会晤不可能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举行。(总台记者 徐鸿波)

相关新闻:

德国总理朔尔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就乌克兰问题通电话

根据德国联邦政府发言人当地时间13日公布的消息,德国总理朔尔茨当天上午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再次通电话。此番持续75分钟的通话重点聚焦乌克兰局势以及为结束冲突作出的努力。据悉,两人的上一次通电话是在3月30日。

鉴于当前形势的严峻程度以及冲突所造成的影响,尤其是马里乌波尔的现状,朔尔茨在13日的通话中敦促普京尽快达成停火协议,以改善人道主义状况,并在寻找解决冲突的外交办法方面取得进展。另外,朔尔茨还同普京谈到了因地区冲突而导致的全球粮食危机。

此前,克里姆林宫方面表示,本次通话是由德方倡议发起。普京在通话时向朔尔茨提供了有关特别军事行动目标的详细信息。双方均同意应通过不同渠道继续保持沟通。(总台记者 阮佳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