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学路周边、老舍邻居…青岛这栋文化名人故居开放!

2022-05-14 11:06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4日讯(记者 宋波鸿)日前,位于市南区龙江路7号的中国戏剧家赵太侔的故居正式对外开放,并且正在举行《我猫》沉浸式猫生体验展。这栋87岁高龄的老房子,正位于大学路周边,老舍故居的附近,将串联起整个青岛的文化名人故居。

经典而别具一格的大学路一直以来都是青岛文艺的象征,浓浓的咖啡香,熙熙攘攘人群中的红墙,抑或是那条画满可爱墙绘的宫崎骏动漫小巷,现在的大学路已然成为了青岛著名的网红打卡地,美丽的风景、特色的建筑、文艺的小店吸引着无数年轻人前往。

大学路是“青岛”之名的源起之地,拥有大量历史建筑和最具青岛特色的文化遗产。中国戏剧家、山大老校长赵太侔,就曾住在这里。在他的邀请下,老舍、沈从文等文化名人纷纷来到青岛,他们在这里生活,写下了一部部脍炙人口的文学著作,也滋养出大学路深厚的人文底蕴,铸就了青岛城市的文化记忆。

砖木结构的赵太侔故居建于1935年,花岗岩砌基,黄色水刷墙,经典的红色瓦顶上开方形老虎窗,是一座典型的欧洲田园风格别墅。小楼的主楼,有着鲜明的屋檐和彩色玻璃窗,三层小楼、木制楼梯、木制横梁,光影交错。正对路口的一面,红色瓦顶上有圆形的气窗,露天的楼梯,简单的图形、简单的线条,无一不彰显着小楼简洁大方的设计风格。

据介绍,目前正在赵太侔故居中进行的《我猫》展览将持续至6月,之后,这栋老房子里的文化文艺活动并不会停止,戏剧、展览等等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都将在这里上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