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打假保优!市市场监管局以服务型执法助力食品工业发展

2022-05-17 19:48 作者:李丽涛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7日讯(记者 李丽涛)今天,市市场监管局与市食品工业协会联合举办了打假保优协作协议签约仪式。目前,市市场监管局已先后与四家市行业协会签订了打假保优协作协议,市场监管“1+N”执法协作部门(单位)扩容至12家。

签约仪式上,与会双方介绍了各自组织架构、主要职能、工作开展情况,深入探讨了促进行业繁荣之计,维护市场环境之策,并对协调联络、案源互通、普法宣传、联席会议四大机制等达成共识。根据协议内容,双方本着“控制在先,打防结合,案源共享,分工协作”等原则,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维护公平竞争、打假维权以及开展普法服务等方面的协作与配合。

今年,市市场监管局推行服务型执法以来,持续加强“1+N”多层次执法协作,继与发改、公安、医保、交通等8部门开展协作后,积极向市行业协会拓展延伸,已先后与四家市行业协会签订了打假保优协作协议,市场监管“1+N”执法协作部门(单位)扩容至12家。

市市场监管局推行服务型执法,坚持在执法中体现服务,在服务中实现管理,采取12项重点措施,从“事前、事中、事后”三个环节,建立“预防为主、轻微免罚、事后回访、重违严惩”的市场监管服务型执法新模式,做到执法“无事不扰”,服务“无处不在”。通过推行“执法有力度服务有温度”的市场监管服务型执法,打造规范公正的法治环境、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扎实推进服务型执法有关措施要求的落地落细落实,通过“精准、有效、科学”监管,“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为青岛的建设贡献“市场监管执法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