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助力企业家队伍建设!今年青岛市将开展优秀企业家评选

2022-05-18 14:04 作者:李丽涛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 李丽涛)今天上午,青岛市工信局召开发布会,针对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企业家队伍建设的具体工作进行了相关介绍。据悉,今年青岛将出台《青岛市优秀企业家评选奖励办法》,进行青岛市优秀企业家评选。

政府为企业站台 让企业家发展有信心

今年年初,省委省政府奖励了优秀企业家,第一时间在全市十个企业家返回过程当中,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了会见、鼓励,提振了企业家的信心。

在政策支持上,近期我市围绕提振实体经济的发展,包括先进制造业的发展出台了若干措施,这都为有效保证企业发展创造了环境,这样才可以为企业家的发展提供底气、提供动力。

政府为企业搭台 弘扬企业家精神

一是联合各大学校,做好企业家培训。长期以来与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名校都有合作培训机制,对于列入政府企业家培养的项目也有专项支持。

二是开展了一系列的企业管理经验的企业管理行、优秀管理企业成果,为企业提供管理经验、树立标杆,让企业家在管理上有提升。

三是搭建平台,通过工赋青岛和融媒体等访谈节目,邀请知名企业家与大家交流,谈思路。不光是成名的企业家,接下来市工信局还准备开展一套新节目《四新领航》,邀请岛内有创新精神的年轻优秀企业家和大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除了企业家日,市工信局正在积极申办青岛品牌日,让在企业宣传自己品牌的时候,形成企业家的凝聚,也形成企业家精神的汇聚。

新设“青岛市优秀企业家”表彰项目

据悉,青岛市将设立“青岛市优秀企业家”表彰项目,制定出台《青岛市优秀企业家评选奖励办法》。今年将进行青岛市优秀企业家的评选,目前已上报的评选奖励办法、评选奖励等请求,已得到省里批准,评选奖励办法已基本完成,正在征求相关方面的意见。

也希望这次优秀企业家评选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评出真正优秀的能代表青岛精神的企业家,为下一步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为弘扬企业家精神起到很好的效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