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召开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现场观摩交流会:推动居民小区定时定点分类投放

2022-05-19 05:2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5月18日讯 今天,青岛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现场观摩交流会在西海岸新区举行,总结交流前一阶段垃圾分类工作的经验做法,全面推进我市垃圾分类工作提速起势、见到实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军参加活动并讲话。

观摩会实地观摩了西海岸新区机关东部办公中心、黄岛街道北海花园小区、辛安街道铁路小区、信息化平台、长江路街道观海苑小区等公共机构和居民小区垃圾分类的经验做法,并召开座谈会,观看垃圾分类问题短片,西海岸新区介绍了工作经验,各区市围绕如何“挂图作战”开展好垃圾分类工作、补强工作中的弱项短板,推动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全面提升作了工作汇报。

用厨余垃圾制作的酵素。

会议指出,目前,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依然存在分类体系不健全、宣传实效未凸显、社会发动不全面等问题。要充分认识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站位、扛牢责任,逐项分析整改本区市垃圾分类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在保证全市小区和公共机构规范覆盖的前提下,通过示范小区的创建、定时定点小区打造以及精准宣传发动等措施,以厨余垃圾精准分出为标尺,以实干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实效全面提升。

幼儿园的小朋友在进行垃圾分类抢答游戏。

会议强调,要增强垃圾分类工作的协同性,锚定年度工作目标,采取“挂图作战”抓示范、抓精细、抓保障,切实把垃圾分类工作干实干细。要以打造垃圾分类示范小区为契机,补齐设施短板,加强日常管理,安排分类指导员进行站桶指导,通过示范小区的创建树立起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要推动居民小区定时定点分类投放,逐个小区核定厨余垃圾的精准分出量,及时安排厨余垃圾收运车辆进行分类收运,把相关作业人员、作业流程统筹起来进行流程再造,以精细化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提升。各区市要切实将垃圾分类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加大资金投入,统筹人力配备,加强工作评估和督查调度,以过硬措施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据悉,今年以来我市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制度,进一步巩固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城市区域将创建200个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对5000个以上小区入户宣传,撤桶并点3000处,建设密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255处,推动1000个小区定时定点分类投放,5000个小区实现指导员站桶指导,全市厨余垃圾精准分出率达15%以上。同时,结合分类投放情况,进一步调整优化分类收运体系,重点建设厨余垃圾收运专线。(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贾臻 文/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