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520特辑】婚期推迟浪漫加倍 这段发生在地铁站的爱情故事太甜了!

2022-05-20 10:54 作者:李丽涛 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独家】

(记者 李丽涛 孙志文)

“我这辈子最幸运的事情就是在地铁站里遇到了你,现在地铁站的爱情故事才刚刚开始,我还要一直牵着你的手,永远不分开。”在这场期盼已久的订婚仪式上,姚尧对隋聪聪这样深情告白。这对准新人都是青岛地铁的工作人员,而这段发生在地铁站内的爱情故事也早已成为圈内有名的“佳话”。

两人从最初的“师徒”发展成“恋人”,恋爱4年,没料想在订婚之际碰上了疫情。脱下礼服换上制服,姚尧和隋聪聪毫不犹豫地奔向一线防疫岗位,婚期也随之一拖再拖。如今,等到战胜疫情,两人终于能在亲友的祝福下修成正果。

“师徒”变“情侣” 地铁站内邂逅这段美妙的爱情

“谁能想到当初带我实习的师傅最后会成为我老婆?”2017年5月,21岁的姚尧刚刚进入青岛地铁,被分配到3号线错埠岭站实习,而他的“实习老师”正是隋聪聪。

“圆圆的脸蛋,笑起来眼睛像一对小月牙,很可爱。”这是姚尧对隋聪聪的第一印象,看到这位只与自己相差半岁的“师父”时,心里顿生好感。接下来的日子里,为了快速熟悉业务,姚尧在隋聪聪身边几乎是“寸步不离”:“上岗、指引、售票……她干啥我就跟着干啥。”都说日久生情,在朝夕相处中,两人也渐渐熟络起来。

直到2017年12月,青岛地铁2号线正式开通运营,姚尧被调往2号线工作,大半年来都形影不离的两人,如今没有了彼此的陪伴突然有些不适应了。但也正是这次的调岗让他们更加意识到内心的情感,原来在不知不觉中,两人都慢慢跨过同事那层界限,成为对方心中特别的存在:“说不清从哪一刻开始心动,但见不到她就会想念。”

就算不能每天见面,姚尧也能假借“请教业务”之名,通过短信与心上人沟通情感,一来二去,心照不宣的两人在两个月后正式确立了恋爱关系。这对名义上的“师徒”也终于在地铁站里邂逅了属于自己的爱情。

准新人赴一线岗位防疫 婚期一拖再拖

享受甜蜜的同时,姚尧和隋聪聪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也成为了更闪亮的自己。当年的实习生如今成为了青岛地铁1号线凤凰岛站值班站长,实习老师也从一线走到客运服务岗,承担起安全培训的任务。转眼恋爱4年,这对“95后”地铁小情侣也准备迈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即将迎来他们的订婚仪式,没想到一场疫情打乱了所有的计划。

3月初,青岛市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所有地铁员工严阵以待。此时,作为值班站长的姚尧忙着严格落实站内防疫措施,确保在岗列车的安全运行,隋聪聪也被紧急调到一线,在地铁进站口支援健康码和行程码的查验工作。“请出示健康码。”“谢谢您,请进站。”光是这两句话,聪聪每天都要说上千遍,原本朝九晚五的工作时间也变成早七晚七,连站12个小时。

考虑到疫情防控的需要,姚尧和隋聪聪决定延期订婚。“特殊时期,做好手头上的工作最重要,婚期可以延,但保障乘客的安全出行不能等。”订婚场地早已被精心装饰过,礼物满满当当摆了一桌,礼服还放在床头,在这个千挑万选的良辰吉日里,一切都准备就绪,但准新人却穿梭在地铁站内,提醒乘客出示健康码,保持一米间隔……

会遗憾吗?“当然会,不过一想到他也在不远处与我并肩作战,我就很安心。至于婚期早一天还是晚一天,就没那么重要了,只要是他就好。”隋聪聪说。

520我们在岗过 有你在我就很幸福

正可谓是好事多磨,5月15日,这场延期近3个月的订婚仪式终于顺利举行。当婚戒缓缓套上中指,这份迟到的喜悦才真正有了实感。也许是经历了那段防疫小插曲,当两人站在一起拍下第一张全家福的瞬间,隋聪聪的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希望站在我身边的这个男人一定要健康快乐。”不求你荣华富贵,只愿你平安喜乐。

对于即将到来的“520”,两位准新人却笑着说没时间约会庆祝。“我下午5:30下班,他7点开始上夜班,根本见不着面。”作为地铁服务人员,错过纪念日,牺牲一些仪式感的庆祝是时有发生的事情,在姚尧和隋聪聪看来,这些都不算什么。“如果能因为这些牺牲,为大家带来更好的乘车环境,一切都是值得的。”

接下来,两人已经约定好在6月1日儿童节正式领证,寓意“永结同心”。从5年前在地铁站内邂逅这份爱情,到如今两人相伴坚守岗位,这段发生在地铁站的爱情故事,点点滴滴都在诠释着爱情的美好:有你在,我就很幸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