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禧迁新居!城阳韩洼社区562户回迁户喜迎抽签“分房”

2022-05-20 20:36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 任俊峰)5月20日一大清早,城阳区棘洪滩街道韩洼社区附近格外热闹,小区周边围满了排队的人,大家伙儿个个喜笑颜开……今天是韩洼社区回迁户抽签分房的好日子。经过一天的时间,当天下午,562户居民全部参与了抽签选房。

“你看,这安置小区环境多好,房屋质量也好,终于盼到抽号这一天了!”在韩洼社区选房现场,孙先生高兴地说。记者在现场看到,回迁现场工作人员和接受回迁安置的选房居民均戴着口罩,选房居民们间隔1米有序排队,并按要求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测温。现场井然有序,大家都耐心等待,按照排队顺序依次进行抽号。有老两口一块来的,也有孩子陪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起来的,大家脸上都挂满了幸福的笑容。工作人员也在不停地忙碌,认真核对证件信息,为每一位回迁居民做好服务。

记者了解到,韩洼社区位于棘洪滩街道东部,距离街道驻地四公里,东邻北万社区,西临洪江河,南靠南万社区,北与即墨市大信镇韩家韩洼村接壤。改造前韩洼旧村址占地约332亩,共有居民580户,民房686处,常住人口1470多。原村址远离204公路,距离最近的公交车站约1公里,社区居民出行极为不便。且紧邻洪江河,河床较浅,每年汛期到来,洪江河水位暴涨,社区时有内涝发生,给社区居民造成了汛期困扰。

“原来住平房的时候,冬天生炉子取暖,每天要倒炉灰,弄得一身灰,很不方便。也没有天然气,做饭都是用煤气罐,特别是卫生间都在户外。”在选房现场,孙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住在韩洼社区多少年了……“一辈子了,没想到能住上这新房子,真高兴。”

“选房之前,我们都看好户型了,希望能选到我们比较心仪的房子。”王女士说。记者了解到,韩洼社区回迁主要涉及562户,1491人。“新家”让广大回迁居民对新生活的期盼正在变为现实。据棘洪滩街道拆迁办负责人孙兴朋介绍:“韩洼社区是街道近几年第一批启动旧村改造社区,韩洼旧村改造项目占地面积约104亩,建筑面积230544.44㎡,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70881.71㎡,地下建筑面积59662.73㎡,容积率为2.47,绿化率为36%,共规划设计1486套住宅。”

韩洼社区书记孙家升介绍,此次回迁安置房屋10个楼座,1483套安置房屋作为抓阄房源,其中:建筑面积约67.5平方米的户型252套,建筑面积约90平方米的户型694套,建筑面积约112.5平方米的户型338套,建筑面积约135平方米的户型199套。

“这次选到的是135平方米的大户型,一想到能马上住上新房子,这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选房现场,孙先生表示:“我打算拿到钥匙之后赶紧装修、买家具,接老人们住进来享福。新小区环境很好,新房有电梯、有天然气,还供暖,老人住起来肯定方便。”

新建成的韩洼社区,一栋栋大楼拔地而起,小区内部有树木、灌木精心搭配,郁郁葱葱;凉亭、健身区、儿童游乐区等为邻里互动提供了休闲场所;小区统一配建停车位,每套安置房屋配建一个停车位,解决居民的停车问题;不断完善的新型社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和不断提高的新型社区综合服务水平,能让社区群众过得更舒心。

记者了解到,让居民们高兴地,不止是居住环境的改善,更让很多人满意的是家门口有了好学校。据悉,韩洼安置区周边配套日趋完善,区域内已建成高标准的幼儿园,小学已投入教学使用,在建的韩洼中学项目也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学校比想象的还要好!环境、设施设备漂亮又先进,老师们专业又高素质,孩子能在家门口学习生活,真是太幸福了。”孙女士告诉记者,未来,孩子们在这能享受到好的教育,这是他们最大的期盼。

今年以来,青岛市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发出了抓作风、聚力谋发展的强烈信号。抓作风,就是抓执行、抓落实、抓发展。同时,青岛今年也提出要进行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要坚持真干实干,勇于攻坚克难,狠抓推进落实。

韩洼社区地处规划的地铁产业园核心位置,拆迁腾地任务艰巨,旧村改造工作启动后,韩洼社区两委积极响应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号召,主动作为,积极工作,深入每家每户进行动员,统一思想认识及时完成了开发区域内的拆迁腾地任务,为打造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实现区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品质活力的胶州湾北岸中心区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被搬迁人在抓阄定位结束后将按照协议编号的先后顺序签订回迁安置房屋定位协议并办理回迁结算,然后再凭身份证原件及《回迁安置房屋定位协议》等办理交房相关手续。”孙家升告诉记者。

下一步,棘洪滩街道将全力推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行动,以本次韩洼社区回迁为契机,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踏实的作风,加快其他安置区的建设,让更多社区、更多居民早日实现回迁,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