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520一天青岛2944对新人登记结婚 天没亮就来排队

2022-05-20 22:21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因为谐音“我爱你”,5月20日成为许多准新人眼中寓意美好的日子。当天,青岛迎来一轮结婚领证小高峰,很多新人天没亮就来到婚姻登记处排队。据了解,全市共有2944对新人“520”登记结婚,比去年5月20日、21日两天总量只少355对。

5月20日,青岛各区市婚姻登记处迎来结婚登记小高峰。早晨8点,在李沧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放眼望去,近40对新人在登记处楼下自觉排起了长队。“我们6点就来排队了,到的时候前面已经排了很多人了,我们还算是来得晚的。”排在队伍前面的王女士说。婚姻登记处的大厅内也坐满了新人,新人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静静地等待业务办理人员叫号。

“5月20日是新人登记结婚的高峰日,我们延长了上班时间,从8点开始会一直办理到最后一对新人登记结束。”据李沧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负责人矫鑫介绍,为应对当天结婚登记小高峰,李沧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在网上提前多发放了预约号,也酌情增加了异地办理和跨省通办号码的发放量。

而西海岸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也是一大早就迎来了前来领证的新人。不少新人为领证精心装扮,仪式感满满,有的身穿情侣服,有的佩戴头纱,还有的手捧着鲜花。领到结婚证的新人还拿着“红本本”在婚姻登记处拍照留念,记录下这难忘一刻。刚领到结婚证的宋先生表示,自己和爱人早上四点就来排队了,那个时候就已经排在了第三十多位,“听说还有人昨晚就开始排队了。”宋先生笑着说道,一脸甜蜜。

在西海岸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现场还设置了一面婚俗改革签名墙,不少新人领完证后在签名墙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青岛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项目“胶州剪纸”代表性传承人王德蕊也在现场与新人们互动,剪出了一幅幅喜庆的剪纸作品,为新人们送上祝福。

西海岸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负责人王悦军表示,由于5月21日登记处暂不开放,因而20日一早前来登记的新人比往年同期要多一些。婚姻登记处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现场增加了两个登记办理窗口,最大限度满足新人结婚登记的需求,减少新人等待的时间。

据了解,由于目前青岛市周末暂停办理婚姻登记业务,今年5月21日又恰逢周六,因此想“520”“521”领证的新人都选择在5月20日登记结婚。据青岛市民政局统计,今年“520”青岛市共有2944对新人领证,而2021年5月20日全市共有1801对新人领证,21日有1498对,去年两天合计3299对新人领证,今年一天2944对的结婚登记数量比去年两天的数量只相差355对。青岛市民政局建议结婚登记申请人理性选择结婚日期,只要两人相爱,每天都是领证的好日子,尽可能避免扎堆登记。

记者 高雅洁 见习记者 徐润杰 曹婧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