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山东 > 正文

公交志愿者走进敬老院 与老人一起现场做月饼庆中秋

2018-09-19 18:08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9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王正宇)又是一年中秋到,今天上午,青岛公交乐乐陪伴团队的志愿者们走进天海易元敬老院,现场与老人一起做月饼,陪伴老人们提前过一个充满欢声笑语的中秋佳节。

9月19日上午,天空飘着小雨,但没有阻挡志愿者的脚步。青岛公交集团的志愿者们携手宝利来食品有限公司来到天海易元敬老院现场为老人们做月饼。老人们知道志愿者们要来敬老院,还特意在敬老院门口迎接志愿者们。志愿者将围裙、口罩、模具、面粉、馅料等工具准备妥当后,宝利来的糕点师刘学为老人们简单介绍了月饼的起源、种类和特点,随后重点介绍了广受欢迎的新式月饼做法,还对食用月饼的饮食禁忌进行了科普。“20克面皮、30克馅料,将面皮搓圆后摊平,然后把馅放在中间,以拇指和食指的力量慢慢向上收口,合拢后放入模具…”糕点师刘学耐心讲解这步骤,老人们按照老师的教学放法边学边做。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一个个精美的月饼成型了。看着自己做成了第一个月饼,今年84岁的焦惠芳脸上露出了喜悦的微笑“活了这么大岁数,这还是第一次亲手做月饼,真是长了见识。”焦惠芳说到。

在志愿者和老人们的共同努力下,60多个月饼制作完成,又经过烤制,出炉的月饼散发着迷人的香气,营造出中秋节日气氛。敬老院主任孙莉表示:“以前的月饼都是买着吃,今年能跟志愿者亲自做月饼,吃起来也是别有一番滋味,我代表敬老院的老人感谢志愿者们。”活动结束后,老人们依依不舍的送别志愿者。

乐乐陪伴团队的志愿者王君表示,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志愿活动。不仅老人们很高兴,志愿者们在付出的同时也收获满满。希望明年中秋节,乐乐团队的志愿者们能去更多的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关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