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吃店老板娘为教训丈夫投毒 40人中毒3人死

来源:每日甘肃网-- 2013-04-19 15:19:34 字号:TT

  老板娘“修理”丈夫向排档食客投毒,致3人死亡37人中毒

  陇西“8·23投毒案”投毒者被判极刑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讯 夫妻本应心连心过日子,但陇西一对经营烧鸡粉排档发家的夫妻却因矛盾导致惨剧——2011年陇西“8·23投毒案”致40人中毒,3人因此丧命,另有7人重伤。该案经定西中院审理终结,当地农妇莫继红因犯投放危险物质罪一审被判死刑。4月18日,记者获悉,莫继红不服一审判决,以量刑畸重为由提出上诉。

  事件致3人死亡37人中毒

  2011年8月23日晚,陇西县文峰镇发生一起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当地医院共接诊了40名患者,除6人出院外,有3人死亡,7人病情危重,余下24人输液留院观察。事故发生后第3天,经过医疗专家组的初步确认,根据临床40位患者的症状可以初步定为亚硝酸盐食物中毒。

  据患者介绍,他们均在文峰镇交通路一处烧鸡粉摊点食用烧鸡粉后发生上述症状。该案被定性为恶意投毒事件后,侯红平夫妇被当地公安局刑事拘留。经专案组走访调查,莫继红主动承认了因对丈夫怀恨在心,想修理他而投毒的犯罪事实。

  三次投毒欲让丈夫受罚

  时年29岁的莫继红和老公侯红平都是陇西人。2009年,夫妻二人在陇西县文峰镇开始经营一家烧鸡粉排档,妻子负责制作加工烧鸡粉,丈夫外出摆摊出售,夫妻分工得当,烧鸡粉味道也好,很快,烧鸡粉排档做得红红火火,至案发前已成为当地一家名小吃,食客满棚。

  随着收入的增加,比侯红平小5岁的莫继红对生活的追求越来越高。从2011年7月起,莫继红便经常到文峰火车站广场跳交际舞,一跳就是一个晚上,而排档只留下侯红平一个人看管。侯红平为此不满,夫妻二人吵闹不止,虽经人调解夫妻和好,但怀恨在心的莫继红还想“弄点事”出来,以此“修理”一下丈夫。莫继红先是把自己治牙疼的药碾碎放入鸡汤,但因汤苦被侯红平倒掉。一计不成,莫继红打起了泻药的主意。却因泻药放得过少,虽有顾客肠胃不舒服,但并未中毒住院,也就没人找侯红平的麻烦。

  8月23日,夫妻俩又因琐事争吵,气不过的莫继红就到农技站买来10包鼠药,趁侯红平不注意全部倒入盛鸡汤的桶中。不知真相的侯红平像往常一样出门摆摊,莫继红掺鼠药的那桶鸡汤很快卖完,侯红平又自己调了一桶。当日晚,陇西医院共接诊40名疑似食物中毒患者,而这些患者都是侯红平排档的食客。

  需向中毒者赔偿16.5万余元

  在莫继红涉罪受审的同时,数十名中毒者也到法院递交了民事赔偿请求。法院审理认定,该案附带民事部分,莫继红需向原告许某等人赔偿共计16.5万余元。而给莫继红出售鼠药的陇西县文峰镇农技站,也被诉至法院。农技站因经营含违禁成分的杀鼠剂,违反了国家关于禁止生产、销售、使用剧毒化学品的规定,且对购买人员未严格审查、规范登记,依法应承担相应的补充赔偿责任。同时,莫继红的丈夫侯红平作为烧鸡粉的经营者,在发现烧鸡粉异常时仍继续销售,未采取有效防护措施,同样须承担补充赔偿责任。也即当莫继红赔偿款不能履行时,农技站与侯红平分别补充承担30%和70%的赔偿责任。(记者 郭玉红 赵野)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